秦朝的第一名将,其后裔大多成了王侯将相,家族显赫上千年

2020-09-30 13:01:43 作者: 秦朝的第一名

很多历史上能征善战的武将,最后都没有得到善终,无非四个字,功高震主。不过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武将却是非常厉害的,他是秦朝的第一名将,自己不但得以善终不说,后代子孙也显赫了上千年,家族里多出王侯将相,这位名将便是秦朝的王翦。

王翦是当时非常出色的将领,拥有高超的军事才能,受到秦始皇的器重,在统一六国的过程中,他带领军队南征北战,为秦朝的大一统立下了汗马功劳,最后封侯拜相。他的儿子王贲也是一位有名的将领,立下了赫赫战功,在消灭魏国齐国的战役中一举成名,最后也得以封侯拜将。

王贲的儿子王离却没有他父亲那么好的运气,在与项羽交战时,失败被俘。西汉初年的时候,王家式微,王离的儿子王元带领族人奔赴山东,在此地繁衍生息,成为琅琊王氏的始祖。琅琊王氏想必网友们都不陌生,在西汉中期王家便又开始重新崭露头角,很多族人封侯拜相,重现他们当年在秦朝的荣耀。

东汉著名的王祥就是出自这个家族,魏晋南北朝更是琅琊王氏的鼎盛时期。当时甚至有王与马共天下之说,王家的显赫可见一斑。王离的大儿子王元带领族人建立了琅琊王氏这一支。他的另一个儿子王威带领族人建立了太原的王氏。

这一支族人也非常的兴旺,权臣司徒王允便是出自这一支,李治的王皇后也是来自这里。太原王氏的人才也非常的多如王维、王忠嗣等,他们在朝堂上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或许王翦当初也没有想到,在他去世后,他的后裔还可以显赫上千年。

在这上千年的岁月里,更是出了那么多的王侯将相。如果王翦在天有灵的话,一定会为自己的子孙后代感到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