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地下惊现宫殿,专家喜出望外,元朝遗迹真实存在

2020-09-15 13:03:14 作者: 故宫地下惊现

故宫地下惊现宫殿,专家喜出望外,元朝遗迹真实存在!

大家好 欢迎收看本期内容,元朝是在我国历史上是非常特殊的,它虽然王朝寿命不足百年,但是在世界上的影响却很大,我们知道元朝定都于元大都,也就是今天的北京,但是北京城里只有明清两朝的帝王生活的紫禁城,而且大家都知道故宫是修建于明朝的,那么元朝的皇宫又在哪里呢?

史学家们为了寻找元朝皇宫费了很大心思,通过查阅大量文献,他们认为遗址最有可能在故宫附近,之后专家们对遗址进行了长期的搜寻,他们在2016年5月找到了一些线索,原来故宫地下还有宫殿,曾“消失”五六百年如今终于又重见天日。

考古专家们是在故宫的慈宁宫花园下面,发现的这座宝贵的宫殿遗迹,知道这个消息后,很多人都打趣道原来真的藏起来了,后续的考古发掘中,工作人员又发现了宫殿中不少瓷器碎片,遗迹中还有一些建筑瓦片,这些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时代特色,让他们更确定这里是元朝宫殿。

专家惊喜地发现,这处几百年前的遗迹竟然还存在,而且宫殿保存得比较完好,不过他们也不敢继续进行挖掘了,因为上面就是紫禁城,看来明成祖为了保证皇宫的宏伟,是将元朝宫殿的很多建筑推倒,在上面建了明朝的皇室宫殿。故宫的建筑结构等非常复杂,贸然对地下进行挖掘,很可能造成现有建筑的巨大的损失,如果想不破坏故宫原本的建筑,考古发掘的难度是非常巨大,为了更好地保护这里,我国决定暂不急于向下发掘,专家们也达成了共识,先做拿出一套保护方案。

这座宫殿遗迹侥幸保存完好,里面已经出土的一些物品,让我们对神秘的元朝历史有更多认识,也解开了不少历史疑点,但关于元朝更多的信息,还需要后续可能的发掘,考古人员在这些方面还要做很多的工作。见多识广的你 对此有何看法,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