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熟人,两个月办下京牌”女子信以为真被骗7万元

2020-09-10 16:04:13 作者: “有熟人,两

“有熟人,最快两个月就能拿到北京车牌指标”,“钱不够还可以帮忙垫付”,靠着这套话术,魏某某通过朋友圈发布广告,骗取了7万余元的“京牌办理费”。近日,这起以办理北京车牌指标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被昌平警方侦破,嫌疑人魏某某被抓获归案。

今年2月,孙女士在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了一位好友发布了多条可办理北京车牌指标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孙女士联系上了魏某某,询问相关事项。魏某某称,只需要花费7万元就可以办下一个北京车牌指标,他还表示自己在“相应部门里有熟人”,“看在朋友的面子上,钱不够可帮忙垫付”,最快两个月就能办成。

孙女士对此信以为真,在2月至7月间,先后通过网络支付、现金等方式转给魏某某共计7万余元“办理费”。钱付了过去,牌照却迟迟没有下文,每次询问办理进展,魏某某都以正在办理,需要时间等理由推脱。

等到7月底,孙女士依然没能拿到京牌指标,于是向昌平公安分局百善派出所报警。民警经过调查,将嫌疑人魏某某传唤至派出所。经审查,魏某某交代,自己没有能力、也没有途径办理北京车牌指标,只是因为缺钱,需要还账,便想到用这个方法来骗钱。

目前,嫌疑人魏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民警提示,北京小客车指标需要通过正规途径申请,如果遇到有违常规操作的“好事儿”,八成是圈套。摇号难,但防诈骗简单,不要妄图寻找“捷径”,否则很有可能面临财产损失。

昌平公安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