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嫁李家父子,与儿子生下6个孩子

2020-09-16 22:47:00 作者: 武则天嫁李家

武则天是荆州都督武士彟次女,并州文水(今山西文水县)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武则天入宫

《新唐书》记载,贞观十一年,年仅十四岁的武则天因姿色娇媚,体态丰盈被选入宫,受太宗封赐,赐号“媚娘”,封“才人”,正五品,也就是皇帝身边的机要秘书。

是年,西域进贡良马一匹,名曰“狮子骢”,此马体大雄壮,身毛呈棕黄色,像狮子似的,尾端生丛毛,性情刚猛。戎马半生,马上皇帝唐太宗李世民是个爱马之人,亲自观看其马,但无人能将其驯服,心里很是着急。

一天,太宗携一群嫔妃出来观看此马,武才人武媚娘也随王伴驾,一同来到马场。太宗不由感叹道:“这真是一匹好马啊,可惜无人能驯服它,真是可惜啊。”

这时其他嫔妃无人作声,沉默不语,只有武媚娘挺身而出,笑着说道:“陛下,妾能制之,只需三物,一铁鞭、二铁锤、三匕首。铁鞭鞭之不服,则以铁锤击之,再不服则用匕首割断其喉杀之。此马如此暴烈,必须用特殊手段。”

这就是后来武则天当政后,对待那些“不服的马”,用尽的手段。这样的武则天和李世民没有子嗣,和儿子李治却有6个孩子。

与唐太宗李世民

武则天在长孙皇后去世后一年才进宫,这时候李世民对于女人非常冷淡,十几年才生出一个孩子,长孙皇后在世时,孩子几乎是一个接一个的蹦达出来的,有十几个皇子,二十几个公主。至少说明两个问题,李世民是一个正常男性,生育能力没问题,不存在对漂亮女人没性趣这一说;长孙皇后是他的挚爱,以致于她一过世,皇帝对于女性的兴趣和情感被消磨殆尽了。

武则天和太宗成为夫妻之后,在婚后的十三年之中与太宗没有任何子嗣。也就是说,这一对成亲十三年的皇家夫妇没有生育。然而,当武则天成为高宗的妃子时,却断断续续诞下了六个孩子。

与唐高宗李治(二圣临朝)

贞观二十年,也就是公元646年,唐太宗病倒,其后一直到贞观二十三年去世,都缠绵病榻。武则天和李治,也就是在这期间认识,并开始偷情。《唐会要》这样记载:“时,上在东宫,因入侍,悦之。”

贞观二十三年(649年),唐太宗去世,武则天被送到感业寺出家,永徽元年(650)五月,唐高宗在太宗周年忌日入感业寺进香,《唐会要》记载:“上因忌日行香见之,武氏泣,上亦潸然。”

武则天在感业寺仅仅待了一年,李治就把她接回了身边。一千多年来,史家纷纷说武则天一早就看出唐太宗不中用了,要为自己将来打算,就勾搭了李治,到了感业寺,更是用尽方法向李治传情。未免让人想起武则天这位女诗人的一首《如意娘》:“看朱成碧思纷纷,憔悴支离为忆君。不信比来长下泪,开箱验取石榴裙。”

唐高宗子嗣不多,八个儿子,有四个是武则天生的,四个女儿,武则天也生了两个。

705年,宰相张柬之乘武则天年老病危,拥立中宗复位,同年冬,武氏死,享年82岁,遗诏“去帝号,称则天大圣皇后。”终于些微地看到了武则天妥协的痕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