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皇帝下令,让大臣购买门票,观看爱妃,从此便有了一个成语

2020-09-17 14:09:05 作者: 荒唐皇帝下令

说到文化,每一位中国人,无不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感到骄傲。我们中华文化啊,就是这么神奇,现在我们学到的成语、诗词,了解到的书画、乐曲等等,甚至一个词,一个字的背后都隐藏着故事。

有一个成语“玉体横陈”大家听过吗?这个词啊,它的意思很直白,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没有其他的意思。但是,说到它的由来,就有故事可说了。

我国的古代啊!大家都知道是封建社会,皇帝的权力至高无上,领导着一个国家。但是,这些封建王朝的皇帝传位,都是沿袭着父子相传这么一条规矩,由于皇帝的儿子较多,所以都是嫡长子接位登基。古时候,只知道遵守规矩了,却没有考虑接位的皇帝是否有政治能力,能否管理好国家。

今天的主人公,就是一位皇帝。这位皇帝名叫高纬,他是北齐的一位皇帝,也是北齐的最后一位皇帝,下面就介绍一下,他是如何无能的,是如何让国家灭亡。

高纬这个人很奇怪,他音乐和舞蹈方面展现的能力,让你觉得他是一个正常人。但是话没说完,高纬却在为人做事方面。让人感觉他的智商有很大的问题。因为他做事的时候,总是不按常理,让大臣们很难弄懂他想干嘛,而且他的脾气很怪,任何情况下,他都会生气,所以大臣们很无奈。高纬的脾气不随他的父亲,他父亲是一个性格耿直的人,但是脾气暴躁,一旦不合他的心意,便将其铲除。所以,死在他手下的人很多。

高纬非常喜欢音乐和舞蹈,他总是喜欢摆弄这些东西,有时候他为了自己的爱好,竟不上朝。他的皇后是一个很有心机的人,自己得不到高纬的宠幸,为了不让保住自己的地位,不让其他的妃子得宠。她便投其所好,知道高纬喜欢音乐和舞蹈,刚好自己的身边有一位侍女,该侍女精通琴棋书画,尤实在舞蹈方面更是技艺精湛。皇后便将这位侍女献给了皇上。

此一举,可是不得了,皇上可是被这位侍女迷得不行,以前还是隔几天上一次朝,现在可好了,直接不上朝了。各位大臣都开始向高纬提到这个问题,但是高纬一听说大臣说到这个问题,便异常生气,一气之下,将那些提意见的大臣都杀了。此事震惊了整个朝廷,从此,朝上的大忠臣也不再有了,朝上再也没有敢于向皇上提意见的人了。

正值北齐战乱,边境战事吃紧,但是高纬却一心只在玩乐,无心朝政,直接导致北齐的军队节节败退。后来,实在没法儿,众位大臣联合上书,劝说皇上管理朝政,高纬这才收心,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政事上来。虽然高纬没有治国的本事,但是在皇上的领导下,军队士兵的士气也大幅增加,果然,北齐很快收复了失地。但是荒唐的事便开始发生。

有一次高纬御驾亲征,但是他却将这位宠妃带上了战场,皇上不安心指挥战争,只顾的于妃子嬉闹,错过了最好的进攻时机,各位敌方将领面对战事情况,既欢喜又不解。

荒唐的事不止这一件,有一次,高纬不知道哪根精抽了,他竟然让自己的这位爱妃,脱掉衣服躺在桌子上,让大臣们观看,但是必须要缴纳上千两的黄金,作为门票费,如此高昂的费用,大臣们心里直颤,但是他们有苦不能说,只能乖乖缴纳了费用。

如此昏庸无能的一位皇帝怎么可能领导好一个国家,后来,北周出兵攻打北齐,北齐无法抵抗,很快,北齐便灭亡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