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三大女将,其中最漂亮的死得很惨,最丑的却得以善终!

2020-09-20 13:04:29 作者: 梁山三大女将

众所周知,《水浒传》中梁山一共有一百单八将,但真正知道这一百单八将究竟是哪些的人却少之又少,而小编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一百单八将中仅有的三名女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三名女将中,最漂亮的两位女将和大多数梁山好汉一样,最终死得很惨,而最丑的那一位却得以善终。

一,一丈青扈三娘。扈三娘在梁山排位五十九,同时也是三大女将中最漂亮的一位,小说中曾这样描述她:玉雪肌肤,芙蓉模样,有天然标格。按理来说,扈三娘其实与梁山有着血海深仇,因为扈三娘的未婚夫和家人全都死于李逵之手,但不知为何,扈三娘最终上了梁山,还被宋江嫁给了好色的王英。扈三娘后来随宋江远征方腊,最终被敌将郑彪用金铜砖打中面门,落马而死。

二,母大虫顾大嫂。顾大嫂在梁山排位一百零一,小说中对她的描述是:眉粗眼大,胖面肥腰。虽然顾大嫂长得不咋的(三大女将中最丑的一位),但他的武义却十分高强,再加上其豪爽火爆的性格,宛如一个翻版的李逵,可顾大嫂最终的结局却不像李逵那么凄惨,反而得以善终。顾大嫂在平定江南后得以幸存,因此被封为了东源县君(县君:古代命妇、宗女的位号),最终与丈夫小尉迟孙新一起返回了登州。

三,母夜叉孙二娘。孙二娘在梁山排位一百零三,虽然她长得很漂亮,但却心狠手辣,从她开黑店卖人肉就可以看出,可她对梁山的贡献却是很大的,因为她是梁山当之无愧的情报头子,梁山许多的情报都是由她搞来的。孙二娘最终也没有什么好下场,在征战方腊的战斗中,死于敌将杜微的飞刀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