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为何观音菩萨将通天河的鱼虾全部赶尽杀绝?

2020-09-20 18:24:14 作者: 西游记中,为

原标题:西游记中,为何观音菩萨将通天河的鱼虾全部赶尽杀绝?

西游记通天河并不是一条简单的河流,通天河一侧是陈家村,另一侧是女儿国,陈家村的人,渡过结冰的通天河与女儿国作贸易,这边百钱之物,那边则值万金,那边百钱之物,这边可值万金。至于女儿国与陈家村所贸易的是何物?想必是西游记中最大的秘密,女儿国值钱的是什么?有人觉得是子母河水和落胎泉水,前者可致怀孕,后者可以堕胎。

通天河不仅仅是西游世界最富饶的贸易线路,此河还曾经发生了第八十一难,为凑齐九九八十一难作出巨大的奉献。

通天河是曾经是一条可怕的河流,尤其对于陈家村的儿童而言,这里的儿童,并没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他们的童年,更多的是笼罩在巨大的阴影之下,因为每年陈家村的人,会献上一对童男童女供灵感大王食用,以保得陈家村风调雨顺。

每年都会有一对倒霉的童男童女葬身鱼腹,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每年陈家村都会有两个家庭伤心欲绝,可是能有什么办法呢?谁叫妖怪是神通广大的灵感大王呢!

灵感大王是西游记中,背景较为强大的妖怪,他的主子是救慈救悲的观音菩萨。

西游记中,对手下看守严格的是黄狮精,黄狮精自己不偷不抢,其手下也不偷不抢,因为坚持原则,黄狮精沦为了西游记最穷的妖怪,每年冬季,黄狮精的手下连一件过冬御寒的衣服都没有。

和很多大神一样,观音菩萨对于自己的手下,看守不严,金鱼精本是珞珈山莲花池观音菩萨所养的金鱼,每天浮头听经,修得手段,趁着海水涨潮,金鱼精跃出莲花池,跑到通天河,占据了老鼋的住宅,呼风唤雨,冒充神灵,恩威并施让通天河附近陈家村的百姓,每天进贡一对童男童女食用。

取经队伍路过陈家村,唐僧慈悲为怀,替孙悟空向陈家村拦下了降妖除魔的任务。孙悟空和猪八戒化身为童男童女,袭击了金鱼精,可惜被金鱼精逃入水中,一下了水,孙悟空就束手无策了,因为水下功夫是孙悟空的缺陷。

后来唐僧也自身难保了,他被金鱼精设计生擒,生死未卜。金鱼精坚守不出,孙悟空也没得办法,最终只能找观音菩萨出手。

观音菩萨在紫竹林编织了竹篮就来降妖,念了句口号”死的去、活的住,死的去,活的住“,口号念完,金鱼精就现出原形被降伏了,观音菩萨手提竹篮,竹篮中装着金鱼,接受完陈家村百姓的祭拜后,飘飘然离去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孙悟空和猪八戒前往通天河水底的路上,发现通天河的水怪鱼精,尽皆死烂。回头一想,皆因为观音菩萨的那句咒语。

这些水怪鱼精为何会成为炮灰?因为他们知道得太多了。观音菩萨是西天取经得执行官,她策划了九九八十一难,通天河后来,承担了第八十一难。金鱼精作为观音菩萨的宠物,可能偷听到九九八十一难的计划,金鱼精也可能将计划泄漏给了鱼精水怪。

为了确保九九八十一难的圆满,只能牺牲鱼精水怪的性命,总而言之,没有背景,却知道得太多,也是原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