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身怀绝技的绝世美女,石鸾英和西云单挑,结果将会如何

2020-09-21 11:53:49 作者: 同为身怀绝技

在《说岳全传》中,西云和石鸾英是两位身处不同阵营的绝世美女,也是擅长暗器的绝顶高手。前者是金国女将,身怀“阴阳二弹”绝技,百发百中、阴狠毒辣,但凡出手从未有失,曾在牧羊城之战中接连重创四员岳家小将,并战败牛通、生擒伍连,威震一时;后者是宋军女将,学有“石元宝、石如意”技艺,收放自如、神出鬼没,令人防不胜防,曾在尽南关之战中接连战败三员岳家小将。那么,如果石鸾英对阵西云的话,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呢?

首先来说说西云的实力。西云是位身怀绝技、颜值出众的金国女将。她生得玉貌娉婷、娇姿袅娜,杏脸粉黛、桃腮娇羞,身着一身龙鳞甲,手持一口绣鸾刀,是金国罕见的绝世美女。她早年拜师学艺时,曾学到了两门带有法术性质的绝技:一门是暗器“阴阳二弹”。该技法阴似寒光、阳如火焰,除法力高深者,即便是武艺再高强的猛将也无法防避,故能频频得手,杀人于百步之外,十分阴狠;另一门是神器“白龙带”。它好像一条带有导向性的飞龙,能自动将敌将捆缚结实,但凡被擒者,除了法术能够解绑之外,任其刀割斧砍均无法解除,异常毒辣。

按照书中的描述,牧羊城告急的消息飞报至黄龙府后,西云奉命跟随父亲率部驰援。然而,西尔达出师不利,首战便撞上了英武俊俏、枪术精湛的岳家小将岳霆。岳霆手中的烂银枪舞动如飞,犹如飞云掣电,西尔达手中的赤钢刀挥动如风,好似虎啸山林。二人各施神技、刀枪并举,大战了四十几个回合后,西尔达逐渐力怯,招式也变得有些凌乱,被岳霆瞅准时机,两枪结果了性命。金兵见主帅被杀,急忙上前抢回了无头尸体,败回城中。西云见父亲殒命悲伤不已,命匠人雕了一个木头脑袋凑上装殓后,便整备披挂,率部杀出城外,誓要斩杀岳霆报仇雪恨。

西云虽然武艺高强,但要论及单打独斗,绝非是猛将岳霆的对手。二人刀枪大战了七、八个回合后,西云已然招架不住,随即摸出一枚阴弹将岳霆打落马下。在后方观战的樊城一看不好,大吼一声杀入阵中,与西云大战了三、四个回合后,又被一枚阳弹打成重伤,当场昏迷不醒。随后便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伍连手持方天画戟杀入阵中救人时,只因长得太帅,竟然让西云心生邪念,一心想要和他成就美事。西云对战伍连时舍不得下死手,大战了十多个回合后,放出了神器白龙带,将伍连绑缚结实擒回城中。后来,两军再度交战时,西云使用阴阳二弹先后将吉成亮、罗鸿打成重伤,又和牛通打了十多个回合后,用白龙带将其捆缚。

其次来说说石鸾英的实力。石鸾英是位英姿飒爽、长相秀美的宋军女将。她生得面白腮红、眉含薄翠,眼溜清波、指如玉笋,身着一身鱼鳞甲,手持一杆梨花枪,是宋军中的绝世美女。她早年拜师学艺时,曾学得一手用石元宝、石如意打人的技巧。该技法主要在于力道大、精度高,收放自如、便于隐藏,但凡被击中者,轻则受伤、重则昏迷,也是一门异常狠毒的暗器绝技。岳雷等人前往云南寻亲时,在尽南关遭到了总兵石山的阻截。谁知,石山武艺不精,在关前和牛通大战时,竟然只撑了三十几个回合便被一刀砍中肩膀,身负重伤逃回关内。

石鸾英见父亲受伤极为气愤,当即率部出关迎敌,势要擒杀牛通为父报仇。只可惜,石鸾英虽然枪法精湛,但毕竟是一员女将,和牛通大战了十多个回合便招架不住。她转身败逃时用了一枚石元宝,将猝不及防的牛通打得当场昏迷不醒。随后,欧阳从善轮斧出战时,被石鸾英用石元宝打中了手臂,落败而回;宗良挥棍杀入阵中时,又被石鸾英用石如意打中了坐骑,被当场掀翻在地,幸得韩家兄弟及时杀入阵中才逃过一劫。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