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盘”最大的10个县,你知道几个?

2020-09-16 01:36:42 作者: 甘肃“地盘”

你知道甘肃的面积有多大吗?

甘肃占地45.37万平方公,甘肃拥有大漠戈壁、森林草原、冰川雪峰、丹霞砂林、峡谷溶洞等各类景观千姿百态。

以前和大家聊过“甘肃十四市州面积排名”

甘肃十四市州面积排名

今天我们聊聊——甘肃面积排名TOP10的县TOP1:肃北县(66748平方公里)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南北两侧,是边境县,也是甘肃省国土面积最大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这里历史悠久,地域辽阔、资源富集、民风淳朴,是丝绸之路的驿站,是民族文化厚积薄发的热土。

不可错过的美景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白唇鹿、野牦牛、藏原羚等高原珍稀野生动物保护为主的超大型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透明梦柯冰川,是祁连山最大的山谷冰川。

TOP2:阿克塞县(31400平方公里)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简称阿克塞县)隶属于甘肃省酒泉市,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交汇处,是甘肃省唯一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哈萨克族自治县之一。

不可错过的美景苏干湖,位于阿克塞县海子草原西北端,有大苏干湖、小苏干湖两湖。

博罗转井的老县城遗址,有雪域高原的浩瀚,老城故事的缩影,阿克塞县历史发展的记忆。

TOP3:敦煌市(31200平方公里)

“敦煌”,本意为“盛大”,这个词语足以彰显这里显赫的过往。尘封在历史中的莫高窟,被称为“沙漠中的美术馆”和“艺术与信仰的精神绿洲”,是绝大多数旅行者造访敦煌的最大理由。

不可错过的美景: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因为这里蕴藏着深厚的历史、辉煌的文化、极高的艺术成就、虔诚的信仰,被誉为“一生必来一次”的地方。

鸣沙山环抱中的绿洲月牙泉,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奇异的雅丹“魔鬼城”,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

存在于诗词歌赋中的玉门关和阳关

TOP4:瓜州县(24100平方公里)

瓜州县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东连石油城玉门市,西接旅游名城敦煌市,南北与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毗邻,西北与新疆哈密市相接,自古以来就是东进西出的交通枢纽,古丝绸之路的商贾重镇。瓜州县,原名安西县。

不可错过的美景:榆林窟,始建于北魏,全部开凿于榆林河峡谷两岸直立的峭壁上,如同地裂开一般,非常壮观。

锁阳城遗址,始建于汉代,是古代瓜州的郡城遗址,也是丝绸之路咽喉上的一大古城。

TOP5:肃南县(24000平方公里)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位于张掖市的南部,河西走廊中段,祁连山北麓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