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4层没有电梯的魔幻大楼,让人头晕迷路,却备受电影宠爱

2020-09-16 00:53:35 作者: 重庆24层没

众所周知,重庆是一座“8d立体城市”。横跨长江的“空中汽车”,720°环绕的立交桥、“贪吃蛇”般轻轨线在这里都不足为奇。

因自身拥有依山临江的独特多样化景观,也让其成为电影的宠儿!

本期“神雕侠旅”就带大家走进《火锅英雄》中最有代表的取景地,重庆唯一一座24层没有电梯的建筑大楼——白象居。重庆唯一一座24层没有电梯的建筑大楼

地址:渝中区白象街1-6号。

记忆回到2016年4月上映的电影《火锅英雄》,陈坤饰演的刘波被人堵在屋门口的走廊,逼他还债,这一架差点打下楼,从这张海报里模糊的粗铁索,橙红的大桥拉索,可以看出这是滨江路索道附近。

电影剧照VS现场实拍

查了查地方,这不就是传说中渝中区名气颇大“24层没有电梯”的白象居吗?

这座不可复制的传奇建筑,始建于1992年建成,因为有一座白象而得名,里面居住着重庆最土著的居民。

作为一个过来人,捏着酸胀的小腿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导航在这里是失灵的,功课不做好,误入的结果很可能就是爬楼到心酸。

白象居这座神奇的建筑群有N个入口:

1楼入口长江滨江路

10楼入口白象街

15楼通入口解放东路

酷似魔方的建筑外形,使得这里独具8D魔幻重庆的特色。

顺着3栋和4栋相连接的公共廊桥,踏入此地,你会发现别样的新天地,楼道里很有重庆的生活气息。

虽说现在重庆很多地方的老房子都被高楼代替, 但白象居错综复杂的居民楼总能唤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童年记忆!

公共廊桥往里走,路过一群打牌下棋的居民,就是电影同款的走廊和刘波的家。

电影剧照VS现场实拍

这条看似普通的走廊太适合拍照了,你的镜头里可以囊括下众多重庆元素:索道、大桥、轻轨、湖广会馆和来福士,这些都是重庆 “母城”文化之所在。

除了这个走廊,在楼里闲逛都会遇见惊喜,向外的楼梯转角视野极佳。

楼内最有特点的就是上下楼梯是像剪刀一样呈X形,“脑壳进水”爬上24层,四肢无力看长江索道从眼前划过,脑子里只剩下三个问号:“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

24层的步梯房,通过连廊等设计,巧妙的回避了爬楼的尴尬,于1994年获得了重庆优秀建筑设计一等奖。

不得不说, 重庆人的智慧是爬坡上坎锻炼出来的,仿佛下一秒张东升就站在我面前,笑嘻嘻的问,一起去爬楼吗?《隐秘的角落》剧照就是在这个楼梯拍的哟!

拍摄时发生了一个意外,小强架好三脚架,我俩跑到对面楼梯拍照,让妹妹帮忙按录制键,拍摄结束约好15楼平台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