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明朝太监在武侠小说中都是超级高手?他们是真的厉害

2020-09-13 18:24:17 作者: 为何明朝太监

在众多影视剧或武侠小说里面,都有一种人,他们基本都是最终BOSS,武功高强,权势滔天,无恶不作,还天天与主角作对,那就是明朝的太监。

而主角们正直、勇敢、不畏强权,为了拯救正直的大臣或无辜的百姓而毅然与太监们斗智斗勇斗武功。

比如《龙门飞甲》中的雨化田、《小鱼儿与花无缺》中的刘喜、《新龙门客栈》中的曹少钦、《天下第一》中的曹正淳、《侠捕》中的左文升、《大笑江湖》中的葵花老祖(《葵花宝典》的创始人,就问你怕不怕)等等,这些太监,武功与手段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于是就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小编。

为什么影视剧还是武侠小说中太监都是武功高绝的大内高手中的高手?

我们为什么有这种深刻的印象?

按照常理来讲,身上缺一块肉还是很重要的一块应该对身体伤害非常大,而且基本算是残废了,这种人在现实中肯定运动细胞不发达(也根本不可能发达),那为什么他们能炼成绝世神功?

难道太监有什么特殊技能觉醒了?

有科学依据吗?

后来通过全面且深刻的思考,小编找到一个还算合情合理的解释:

一、太监是皇帝亲信,而那些武林名宿、名门正派大多都是畏惧朝廷,哪里敢跟皇帝作对,所以根本不敢得罪太监,也不敢打赢太监,打赢了说不定太监小心眼,反手把你这个武林名宿、名门正派给灭了,那就悲剧了;

二、太监很少单独行动,而是带着大批官兵,几千几万官兵怼上去,别说武林高手,就算项羽吕布来了也没用;

三、太监身为皇帝近臣,吃得好,身体也好,兵器也好,内部竞争也激烈,还要负责守卫皇帝,毕竟皇帝是他最大的老板,也是唯一的老板,太监的武功自然而然高了;

四、所谓“穷文富武”,皇宫内部顶级武功秘籍多,修炼资源也远比外面丰富,修炼速度自然而然比外面的武林高手快的多;

五、最最重要的原因,因为太监“吊”真的炸了、真的爆了,这这这,谁挡得住?

明朝皇帝训练三千太监兵,是不是无敌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