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与司马懿对决发明一种武器,营救10万蜀军,如今随处可见

2020-09-21 16:16:08 作者: 诸葛亮与司马

三国时期中原大地上出现过许多杰出人才,正是因为他们之间的斗智斗勇才给后人留下不少典故。这一时期诸葛亮无非是最耀眼的人物之一,他的智慧才干令人敬佩,其最伟大之处还在于发明许多先进的武器,放到现在这些武器也极为先进。诸葛亮也是当时伟大发明家,研制学许多物品。譬如诸葛连弩、八阵图、孔明灯,木牛流马等等比较令人惋惜的就是大部分武器已经失传,木牛流马就是其中一样。

晚期诸葛亮为了一统天下,曾多次北伐,他最强劲对手就是司马懿,然而最后他还是没熬过司马懿,在五丈原归天。诸葛亮用木牛流马把司马懿耍的团团转。当时蜀国采用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运输粮食,司马懿得知后抢了此种工具。魏国用此物运输粮食,诸葛亮派兵抢粮,在木牛流马做了一个手脚,魏军竟无法令其动弹,最终这批粮草白白地送给蜀军。

可惜木牛流马已经失传,倘若诸葛亮在世,那么多申请几样发明专利是毫无问题。诸葛亮去世前曾嘱咐姜维撤军回蜀,他也知道司马懿肯定会穷追不舍,因此他退守路上洒下自制武器—扎马钉。此种武器形状如同荆棘一般,有四个锋利尖锐爪,接触之后,非死即伤。

司马懿前锋军队被扎马钉扎的人仰马翻,为此他安排士兵沿路清扫,并穿上木鞋前行。当将路面清理干净后,诸葛亮大军早已回到蜀国,蜀国10万大军得以保全。如今扎马钉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交警经常在把其放在路面上设置路障,经过改良的扎马钉是一排排的,而并非诸葛亮最初发明那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