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公主和吴应熊很恩爱,被囚禁七年,儿子也遭康熙处决

2020-09-14 22:43:32 作者: 建宁公主和吴

在金庸的小说《鹿鼎记》中,建宁公主是康熙的妹妹,她还是一个虐恋狂,生性狠毒、刁蛮任性的公主,后来建宁公主被康熙分配去云南,由韦小宝当护婚使,途中和韦小宝私通,因为她不想嫁给吴应熊,所以阉割了他,最后建宁公主成为韦小宝七位夫人之一。

其实在历史上的真实情况是,早在满清入关前,多尔衮就答应吴三桂会将皇太极最小的女儿,和硕建宁长公主嫁给其唯一的儿子吴应熊,所以和鹿鼎记中不同的是,建宁公主实际上是康熙的姑姑,建宁公主和吴应熊很恩爱的,但后来被康熙软禁了七年,死后被火化,儿子也遭到了吊杀,说白了,建宁公主最终还是沦为了皇室政治联姻的“工具”,嫁给吴应熊后,婚后,他依旧和丈夫十分恩爱,还生下了四个儿子一个女儿,可他没有料到,几年后吴三桂就造反了。

此时在位的皇帝是康熙帝,康熙早就对吴三桂不满,于是下令处死吴三桂全家,其中还包括她的丈夫和两个已经长大的儿子,而她剩余年幼的孩子都被皇帝软禁了起来,从那以后七年的时间中,他都没有丝毫自由。

康熙20年,吴三桂带来的所有叛乱已经全 部平息,皇帝担心吴家的后代依旧包藏祸心,于是下令将他两个年幼的孩子全部吊杀,她亲眼见到了丈夫,儿子惨死,自己没有了任何性命之忧,但也只有他一个人苟活于世,身边再也没有任何亲人,患上了忧郁症。

又过了二十三年,63岁的建宁公主走完了自己的一生,在她死后,皇帝只是让人简单为她举行了一下葬礼,随后就将她火化了,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可怜的建宁公主并没有如《鹿鼎记》里描写的那样幸福,虽然她贵为皇室公主,但也不过是一位可怜的妻子跟母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