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个省份,包含六个历史文化名城,兵马俑是该省名片

2020-09-21 18:23:34 作者: 中国这个省份

陕西省是充满故事的土地,这里孕育了太多的文化,传说中华民族的元祖华肇氏、女仆氏、伏开氏、炎帝、黄帝氏都出生在这里,轩辕黄帝在这里铸造鼎,把华夏分成九州,中华农耕文明的始祖后稻在这里教农民前人从事农业生产,从中华文字文明的始祖仓颉在这里发明文字,到周文王制定礼乐制度,到周武王瓜分天下到秦始皇统一中国,到辉煌的汉唐盛世从丝绸之路的起点到祝福町宅圣君钟馗故里,这里一直是古代中国的政治、经济,同时80万年前,青田猿人住在这里。

位于西北内陆腹地,横跨黄河和长江两大流域中部,连接中国东、中部地区和西北、西南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精度基准点大地原点和北京时间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的所在地,北山和秦岭把陕西分为陕北高原,中部为关中平原,南部为秦巴山区三个自然区域。

陕西这块土地,对中国来说是历史的见证,那经过几千年的沧海桑田,满是风霜还站在哪里?现在世界展示了华夏大地的文化和魅力,那个省会西安是古代的长安,千年魅力古都,这里自古以来就是帝王建都之地,有九个大统一王朝,五个建都西安(咸阳),剩下的帝王陵墓共有79座,也被称为“东方金字塔”。

悠久的历史留下了天独厚的历史遗迹,现在陕西省国内有三个九大世界遗产,分别是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塔、大明宫、未中央宫、彬县大佛寺石窟、张謇墓,兵马俑展示了巨大的地下雕刻艺术宝库,反映了当时高度的艺术水平,是中国文化史的光辉篇章,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作为中华民族灿烂的古代文明发源地之一,国内遗迹非常多,其国内龙岗寺旧石器遗迹更被称为“亚洲三大旧石器遗迹之一”。

陕西省包括西安、延安、汉城、榆林、咸阳、汉中6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陵、凤翔、干县、三原、蒲城、华阴、城固、勉县、府谷、神木、佳县1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在内的各种景点和文化遗产更是数不胜数我想旅行不知道去哪里,这里是个很好的选择。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看完这篇文章,你学到了什么呢?评论区告诉小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