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西施、貂蝉、杨贵妃为何都没有孩子?原因令人心痛!

2020-09-22 13:03:51 作者: 历史上的西施

中国历史上的“四大美女”分别是:西施、貂蝉、杨贵妃和王昭君。

“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是对四位美女的最高评价。

“沉鱼”说的是西施,相传西施和母亲一起到江边浣纱,江里的鱼儿看到美丽的西施后惊呆了,竟忘记了游水沉入了江底。

“闭月”说的是貂蝉,相传貂蝉在后花园借着皎洁的月光梳妆打扮,当月亮发现貂蝉的美丽面容时,一阵风过后,月亮自惭形秽躲进了云层。

<四大美人图>

“羞花”说的是杨贵妃,相传杨贵妃和李隆基在后花园赏牡丹花,牡丹看到“人比花美”,于是羞愧满面的垂下了头。

“落雁”说的是王昭君。相传王昭君在“出塞”嫁给匈奴王的半路上,天上飞着一行大雁,看到美丽的王昭君后竟然忘记了煽动翅膀,于是纷纷落了下来。

“四位美人”中。除了王昭君有儿女外,其他三位都没有孩子。

西施、貂蝉和杨贵妃三位美人,集万千宠爱为一身,为何没有生下一男半女呢?

咱先说一说西施。相传西施是春秋战国时期越国的一位美女,有“沉鱼”之容,她的未婚夫是越国大夫范蠡。(范蠡就是历史上的陶朱公,后人尊之为财神)

<西施剧照>

当时越王勾践和吴王夫差打仗打输了,越王因此整日闷闷不乐。作为臣子的范蠡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总想为大王解决掉心头之患。

当时越国的国力不如吴国强盛,如果死磕肯定行不通。怎么办呢?

就在愁肠百解之时,范蠡脑中灵光一闪,他想起了苏妲己祸害商纣王的事儿来了。

范蠡茅塞顿开,心中想道:“我何不故技重施,用美人来祸害吴王夫差?”

说实话,范蠡这一计太阴狠了,常言道“英雄难过美人关,”何况吴王夫差不是个英雄,而是个好色之徒。

计策确实不错,但是上哪找和苏妲己这样的美人呢?

<西施和范蠡剧照>

这个计划的重中之重就是这个美人。既要风骚妖艳吸引住夫差,又要随机应变机智多谋。

范蠡此时不由的想起了自己的未婚妻——西施,西施的美丽不在苏妲己之下。

至于计谋,范蠡有信心在三个月内,能把把未婚妻培养成一个超级“女特工”。

主意已定,范蠡向越王勾践献上这一“美女覆国”妙计。越王勾践一听“龙颜”大悦,一扫往日脸上的阴霾,笑了。

当范蠡把计谋向西施讲了一遍后,西施最初不同意,说,“咱俩相爱,还没走入婚姻的殿堂,你现在把我献给吴王夫差,以后和吴王生儿育女,咱俩的婚姻不就葬送了,这个代价太大了。”

<西施剧照>

范蠡微微一笑,成竹在胸地说:“为了越国你把身体献给了吴王,但你的心永远是我的。”

范蠡越说越动情,站了起来把未婚妻拥进怀中,耳语道:“你放心,我不会让你为夫差生儿育女的,咱俩以后还要生很多孩子的,夫差只能得到你的肉体”。

西施羞羞的点了范蠡额头一下,嗔怪道:“你说不生就不生了,难道你能控制住夫差?”

范蠡嘿嘿一笑,说,“我不能控住越王夫差,可我能控制宝贝你啊。”说完范蠡把嘴盖在了西施嘴上。

其实范蠡早就想好了办法,他向西施一一道来。

<西施剧照>

原来范蠡发明了一种“避孕药”,是用水银、朱砂、麝香等极寒极凉的药材熬制而成,然后让西施带在身边,在吴国诱惑夫差的日子里,西施靠着避孕药苦熬岁月,实指望尽快把吴国祸害灭国,然后和范蠡过神仙眷属一样的生活。

功夫不负有心人,西施经过10年的诱惑,吴王夫差身陷红颜祸水之中不能自拔。吴国在西施的努力下最终灭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