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世界法国最著名的女作家,她还是一位忠实的共产主义者

2020-09-23 23:46:38 作者: 作为20世界

玛格丽特·杜拉斯是20世纪法国最著名的女作家,代表作有《情人》《广岛之恋》《抵挡太平洋的堤坝》等。

你只要对杜拉斯稍加了解,就会知道她不仅是一位在文坛上呼风唤雨的作家,还是一位拥有不少风流韵事的另类女性。但作为一位良心作家,杜拉斯并不只简单停留在个人单纯的文学世界或是男女之情,相反她始终钟情于政治活动,并是一位忠实的共产主义者。

在二战期间巴黎被占领后,她一直秘密帮助正义的战士,后来更是直接参与到相关抵。

1944年,杜拉斯开始疯狂地跟随共产党。她坚信这是一个属于工人阶级的政党,可以带领人们走进正义与平等的新世界。加入共产党后,她像战士一样奋斗,狂热的政党激情在杜拉斯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她积极加入了722组,从底层工作做起,亲自分发传单和宣传工作,并积极拜访穷苦人民。为政治活动的正常进行,积极组织募捐、筹集资金。甚至还把自己的房子贡献出来,为共产党员集会提供场所。

在杜拉斯的影响下,她身边最重要的两位男性,丈夫迪奥尼斯和情人罗贝尔也随之加入了共产党。

后来,由于法国共产党的分派之争,她对组织内的一些问题产生了疑问,并对上级的不作为极度愤怒。党也对杜拉斯等人采取了孤立政策,直到1949年5月的杜拉斯等人的一次关于党的谈话,彻底激怒的高层组织,要求他们对自己的行为作出解释。杜拉斯并没有屈服的意思,而后向党组织归还了党政。

杜拉斯在被驱逐出党组织后,一直都宣称自己是个共产党员,甚至不断重新诠释共产党员的定义。她曾说:“我从没有放弃过共产主义的希望。我就像是着了魔一样,不停地希望,不停地把希望放在无产阶级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