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掌权的时候,做了2件事让努尔哈赤始终没能踏入山海关

2020-09-24 18:27:17 作者: 魏忠贤掌权的

中国有一个地方,叫东北。这个地方挺奇特的,曾经书写了很多傲人的历史。而最后一个从这个地方崛起的就是大清。

努尔哈赤年表‍

大清入主中原前,叫后金。后金的创建这叫努尔哈赤。我们来看下他的大事件表:

公元1618年,天命三年,努尔哈赤以“七大恨”誓师伐明。

次年,努尔哈赤和明军决战于萨尔浒,明军大败。努尔哈赤自称“后金国汗”。

公元1621年,天命六年,明天启元年。努尔哈赤攻取辽东胜利,并举行庆贺大宴。

随后迁都于此。

公元1626年,天命十一年,明天启六年,努尔哈赤统兵攻明宁远城,遭受起兵以来唯一的败仗,负重伤而归。同年病逝,皇太极即位。

接下来,我们再看一张大年表,这个大年表就是魏忠贤的。

魏忠贤年表‍

公元1623年,天启三年,魏忠贤掌权,总督东厂。

次年开始,魏忠贤大肆诛杀东林党人,兴大狱。副都御史杨涟、佥都御史左光斗被削籍,诏毁东林书院。

公元1626年,天启六年,明金双方大战宁远城。

公元1627年,天启七年,天启皇帝病逝,信王朱由检即皇帝位,以明年为崇祯元年。

次年,魏忠贤自杀而亡。

看完这两张大年表,诸位有何感想,我们可以发现。努尔哈赤和魏忠贤有几年是重合的。

那就是公元1621年到公元1626年,这五六年的时间,有几件大事,我们要注意。

一是努尔哈赤建立后金,开启了全面的复仇计划,甚至入主中原的野心;二是魏忠贤开始掌权,大权在握,号称九千岁;三是这期间发生了一次重要的大战,那就是宁远之战。

当然,最主要的就是这次大战,这是后金和大明在魏忠贤当权时期,发生最大的一次战役。明王朝最后大获全胜,而努尔哈赤在战后不就就病逝了。

我不知道大家得出了什么结论,结论很简单,那就是魏忠贤当权的时候,努尔哈赤始终没能进入山海关,甚至一直被明军围困在辽东之内,打不出。

这是为什么?因为魏忠贤。

没错,在我们固有的印象中,魏忠贤是个大奸臣。他太坏了,他掌权的时候,仗着天启皇帝的无比宠爱,结党营私,残害忠良,打击异己,真可谓是坏事做尽、恶事做绝。关于他的种种恶行,史书的记载上罄竹难书。而他也是很多影视剧中的大反派。

魏忠贤其人‍

说起魏忠贤,我们还是很熟悉的,他原本是个街头混混,彻头彻尾的混混,整日只知道赌博。有一次,他输了很多钱,输的走投无路。

无奈之下,他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那就是下狠手把自己给阉了,然后进宫当太监。

从这个动作就可以看出,一个能对自己都下如此狠手的人,绝对不是什么善茬,日后肯定能飞黄腾达。

而事实果然没错,魏忠贤进宫后,时来运转,不仅得到了上司的赏识,还结识了对他事业帮助很大的客氏。

更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不喜欢当皇帝的天启皇帝。天启皇帝是个艺术家,准确来说是个木匠,他每天就是专注一件事,那就是干木匠所干的活。

于是大权就落到了魏忠贤的手上。掌权后的魏忠贤开始了疯狂的报复,以前遭遇的非人待遇,现在一一在他的大脑中显现,他不甘心,于是把曾经的屈辱发泄在了东林党和对自己不满的人身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