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部光绪元宝铜币當制钱二十文”已经成为钱币爱好者的梦想了!

2020-10-02 14:07:42 作者: “户部光绪元

近年来“户部光绪元宝铜币當制钱二十文”在各国拍卖会拍出天价的新闻可谓是屡见不鲜,可是“户部光绪元宝铜币當制钱二十文”的存世量可谓少之又少,价格一路上飚,许多古玩市场上的“户部光绪元宝铜币當制钱二十文”大多为仿品。就因为如此,收藏到一枚“户部光绪元宝铜币當制钱二十文”已经成为钱币爱好者一个念念不忘的梦想了。刘益谦曾说,对于这种极具收藏价值的藏品,收集到就是缘分,福分。

光绪元宝是清代光绪年间特有的一种货币。有着清朝货币特征,由于当时时局不稳定,因此几乎在全国的各个省都有专门的货币铸造厂。因此我们会发现那个时代的货币上都有鲜明的铸字,标明是哪个省的造币厂铸造的。在这些省局铸造的光绪元宝中,最具神秘色彩的当属户部铸造的光绪元宝。

户部造光绪元宝当制钱十文正面中心为“光绪元宝”四个正楷字,采用直读方式、上环满文,下方书写“当制钱十文”,背面为蟠龙,雄壮威武,气势凛然。整体来看两枚钱币包浆浑厚凝实,有自然的光泽,非常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