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问刘伯温怎样才能称帝,刘伯温说了3个字,结果成真

2020-10-02 14:08:10 作者: 朱元璋问刘伯

朱元璋问刘伯温怎样才能称帝,刘伯温说了3个字,结果成真

大家都知道,历史上有两位料事如神的预言家,那就是三国时期的诸葛亮,还有明朝的刘伯温,这两个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能,在古代可是非常受人们欢迎和尊重。朱元璋还是郭家军的一个元帅的时候,就问过刘伯温,自己要怎么才能登上皇位,刘伯温只说了3个字,就使朱元璋名正言顺地做上了皇帝。

朱元璋虽然出身低下,但是却野心勃勃,想着自己能够一统天下,建立自己的朝代。开始他还是郭子兴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士兵,后来凭借着自己的本事,受到郭子兴的重用,甚至还将自己的养女嫁给了他,也就是后来的马皇后了。但是随着朱元璋的势力不断增长,愿意跟随和服从他的人也就越来越多,这时郭子兴害怕朱元璋起兵造反,处处打压他。

朱元璋在军中吃了很多亏,但是因为他感激郭子兴对自己的知遇之恩,自己又是他的女婿,不好撕破脸皮,但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在一次宴会上,朱元璋就表示要自己出去单干,郭子兴盼望着这一天很久了,巴不得朱元璋马上离开他的军营,于是给他分配了一些士兵将领,朱元璋就带着他们走了。

后来,得以自由的朱元璋在战中屡战屡胜,因此获得了更多的跟随者,其中不缺乏一些能人异士,其中就有刘伯温。这是虽然朱元璋名满天下,但却顾及着郭家,所以自己一直都不能称帝,因为这样就违反了道德,百姓也不能福气。于是他就问身边的军师大臣刘伯温要怎么做,刘伯温说,很简单,只要杀一个人就行了。

朱元璋问是谁,刘伯温说了三个字:韩林儿。当时韩林儿是起义军的统帅,只要把他除掉,朱元璋就能称帝了。虽然朱元璋表面是对韩林儿唯命是从,但是自己想把他除掉的念头有了很久了,刘伯温的这番话正中他下怀。于是他用借口把韩林儿迎接了过来,过程中偷偷命人做了手脚,韩林儿所在船只出了故障,而他也在这场“意外”中丧命。

朱元璋解决了后顾之忧后,果然不久就称帝,终于当上了大明朝的皇帝了,刘伯温的这个预言也被人们津津乐道。你们觉得是巧合呢,还是刘伯温真的预知到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