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临死前,为啥会把江山还给李家?不是她蠢,而是发现了秘密

2020-10-06 04:21:29 作者: 武则天临死前

古诗中提到:巾帼英才扭乾坤,一代女皇绝古今。这句话的意思是赞颂武则天是千古一代女皇帝,这有空前绝后的政治功绩在其中。其实武则天留给后人的故事有很多,但是争议性同样也不少。

其中有一则话题,就是关于武则天退位之后为什么会将江山还给李家人,很多人认为武则天在晚年时期害怕自己死后得不到丈夫和祖先的认同,于是就傻傻的将自己建立的五周王权交给了李家人,这是一种很傻的做法。但其实能够做上皇帝宝座的封建女性,又怎么可能和傻这个形容词挂上钩呢?

武则天出生于公元624年,是中国唐代至五周时期的著名政治家。在武则天时代,武则天本人创作过很多第一,比如说是中国第1位被官方所承认的正统女皇帝,也是中国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其实在公元674年,武则天就已经被尊称为是天后了,这个标签的意思是指武则天即便是没有真正当上正统皇帝,但是身份已经可以和唐高宗并驾齐驱了。

所以这时候历史学家就直接标注武则天和唐高宗在公元674年到公元690年之间的这16年的时间里面,同为二圣。意思也就是说,这十几年的时间里面,武则天已经慢慢的接近了唐朝的权力中心,并且衍生出来了后来的武周政权。

公元690年,武则天登上皇帝宝座,改国号为周,将国都定为洛阳。但是不论是从影视剧的编

剧口中,还是从唐史,甚至是从野史当中,大家都会得到一个线索,那就是获得了中央集权稳固胜利之后的武则天,一度想要把自己家中的后人扶持起来。所以这时候五周的势力很有可能就会被传给武则天的娘家后代,帝王之位自然就不会被归还给李氏皇族。

公元703年,当时武则天身边的一个亲信,狄仁杰。狄仁杰就被武则天询问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关于自己到底该让位于哪一家族的后人。然而狄仁杰也并没有立即给武则天一个直接的答案,而是反问了武则天一个问题说:武家人是否有您自己的亲生血脉?这时候武则天恍然大悟,才发现虽然自己是武家后族人,但是整个家族里面却没有自己的亲生孩子,真正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其实是李显。

李显是李家姓,最起码身上还留着自己的血液。所以日后自己在另一个世界时,肯定是有自己的儿子及其儿子的后代来祭拜自己,而不是自己的侄子,甚至是侄子之后的后代来祭拜自己。所以考虑到这一问题之后,武则天当即立断,并写下了诏书将皇帝之位留给了李家人。

公元705年正月,武则天因病去世。然而在去世之后,李显登基成为皇帝,对于武则天的一生,李显后来又追封武则天的尊号为则天大圣皇帝。可见在李显等后人的心中,武则天的尊重形象还是令人极其仰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