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将军李广戎马一生,为何却不被分封?有一个指标到死也达不到

2020-10-06 21:39:09 作者: 飞将军李广戎

飞将军李广便是西汉时期极其盛名的将领,但是其一直没能够得到武帝的赏识,在汉文帝在位时便开始与匈奴长期斗争,直到武帝继位,职位依旧并不是很高,在一次对抗匈奴的战斗中因为寡不敌众,被俘虏,敌人将他放在马匹上,其假装已经死亡,便是逃过一劫。有了李广镇守边疆,匈奴便是不敢轻易南下入侵汉朝,但其命运依旧悲惨,最后因为参加战斗中途与大部队失去联系,迷失方向错过战争,回到汉朝领地便自杀身亡。

在匈奴南下入侵时,这李广便抗击匈奴,巧合之下与随行人出行便遇到这匈奴人,身边几十人全部被射杀,李广见了伤口之后便是知道这是那专门打猎的匈奴人做的,便带领将士对这帮匈奴人追击准备报仇,结果更是使用弓箭射杀俩人,还剩下一个也被士兵活捉下来,走到不远处便发现这后面有更多的匈奴士兵,此前那三个便是前来打探军情的匈奴士兵,眼看这黑压压的一片人便是十分恐慌,随从都想着逃跑。

李广劝说他们要冷静,现在我们就这点人,要是匈奴人知道我们人少必定展开进攻,我们这些人必然死在这,我们留下来匈奴人肯定觉得我们只是先头部队,后面肯定还有大军,便让大家一起跟着他往前走,等到随从一行人距离这匈奴人越来越近的时候,匈奴人并没有后退,但也没有动手,此时匈奴人胆子大了起来,便派遣一小支队伍上前查看,李广马上让大家集中火力一起射杀,随后便让大伙休息。这匈奴人实在是摸不透李广等人想要做什么,担心有大部队在后,便逃走了。

在李广再次被任命为将军时,跟着卫青一同上阵杀敌,但这李广却一直没有升迁的机会,李广再次奔赴战场与这左贤王部队进行交战,匈奴人再次派遣数十倍的将士对他进行包围,其手下没人敢轻举妄动,其子李敢便率领一支骑兵冲出重围,便是想要提高士气,李广再次受到匈奴人的猛烈攻击,没有多长时间这汉朝将士死伤惨重,此时李广便让将士将弓箭弓弦拉开,但不要射箭,自己亲自射杀敌人副将。到了第二天援军才到来,匈奴人便是离开。此时没有办法进行再次进行追击。因此也没有战功。

后世司马迁更是将其没有分封的不平等遭遇愤愤不平,单独为其记述了一篇列传作为这史记中的一篇。这李广命运也算是极其坎坷,在其军旅生涯中竟然难尝胜利的滋味,但是仍然受到尊敬。但依旧这李广反而经常打败仗,这李广与卫青一同出征,卫青直接是来到了这匈奴的根据地,斩杀不少匈奴士兵,这命运再次和李广开了玩笑,李广部队被全部剿灭,只剩下李广一人得以逃脱,回到都城,汉武帝便是罢免其职务。

这与李广同等时期的将领也都纷纷建立战功,受到分封,李广却奈何一直打败仗,其他将领同样也是打败仗为什么能够受到分封呢。原来是这汉武帝的奖赏制度有极大关联,要是能在战斗中将敌军大旗直接抬回来,便是大功一件,如果没能斩杀过匈奴有名的将领,就得积攒杀敌数,攒够了数量也能进行分封。但是如果你战败了这杀敌数自然是不计算在内。即使是战斗胜利,自己将士损失惨重也不能被认定为有功劳。

没有对其进行分封也是在常理之中,毕竟这李广虽然武艺高强,但的确这带兵能力实在是不敢苟同,如果仅仅是凭借其资历老,就对他进行分封,那底下的士兵又有谁会服气,这李广这能算得上一位勇猛的将士,但是作为好将军还差的很远。但李广资历又比较老,岂能轻易成为他人将领的急先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