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叛将”,吕布排在“第一位”,还有一个人是他

2020-10-09 08:43:21 作者: 三国时期的“

其实要说起三国真的是有着非常多的事情了,也涌现出很多的大将,小编在这篇文章之中要跟大家说一说的就是三国时期的叛将了。可以说对于他们来讲,虽然是有着非常大的能力的,但是也因为他们所做的一些事情遭到了很多的非议声,首先排在第1位的就是吕布了。

可以说对于吕布来讲他本来是丁原的义子,不过在这之后他把丁原给杀死了。然后又投到了董卓的怀抱,在这之后因为好色也是杀了董卓。在三国的历史,在这之后他也是投靠了很多的人,但是都没有被接受,最终他也是在部下的叛变之终被杀死。他也更是被评为三国里面最不讲忠孝节义之人。

第2位将要跟大家来说一说的就是姜维了,其实姜维他是三国时期蜀汉的名将,在诸葛亮去世之后,姜维他也是开始展露头角。其实在蜀汉的后期,其实姜维也是为蜀汉立下了很大的功劳,但是要知道就是这样的一位大将,其实他也是一位叛将。

他本来是魏国的将军,而在这之后被诸葛亮用计所得。在他母亲和诸葛亮的劝说之下,他就背叛了魏国,并且向蜀汉投降。其实要知道对于姜维来安静,相比于吕布,他算得上是非常不错的一位人了,而且他的叛变其实也有很多迫不得已的地方。

而在这篇文章中,第3位小编要跟大家来说一说的节目是三国时期蜀汉的名将马超了,而对于他来讲,在少年的时候是非常善战的。可以说身为五虎上将之一的他,确实是有着非常大的功劳的,而他也是为蜀汉的发展壮大立下过很大的功劳。

但其实对于马超来讲,在历史的发展上,他也是属于一位叛将,他刚开始的时候被曹操所打败,并且投靠了张鲁。在这之后他又背叛了张鲁,投靠了刘备。而对与马超来讲,虽然他位列五虎上将,但是其实刘备并不敢重用他,而现如今也有很多人评价他为是人品不如武功。

第4位小编就要跟大家来说一说的就是蜀汉的名将,魏延了。对于他来讲在刘备入川的时候,他都是有着非常显赫的功绩,而他也是生为了牙门将军,是深受刘备器重的。而且在刘备攻下汉中的时候,他也是成为了独挡一方的大将,刘备继位之后,拜镇北将军随同诸葛亮一起北伐。

但是对于魏延来讲,有很多人说其实他也是一名叛将,他本来是刘表的部下。在曹操占荆州的时候,他是想要背叛刘表和刘备的,但是却遭到了刘备的拒绝。在这之后他投靠了韩炫,在关于兵临城下的时候他又杀主投蜀国。所以对于这样的一员大将来讲,即便是战功赫赫,也是有着一些缺点的。

要说起叛将其实还有这样的一个人,那么就是张辽了,其实对于张辽来讲,他本来是吕布的部下,不过在吕布战败之后他又被关羽推荐给了曹操。所以有很多人说他应该也算得上是一位叛将,不过却是因为有报恩之心的人,不知道你是怎么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