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三国一小将,赵云不敢正面交战吕布不是他对手,众人却不知

2020-10-01 12:59:47 作者: 他是三国一小

我们国家历史悠久,历史长河里有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而如果说英雄事迹最广为流传的就数三国时期了,那个时代涌现出无数的英雄豪杰,或武将或谋士,都在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三国始于东汉的末年,那个时候各地军阀动乱,汉朝基本上名存实亡,各地军阀手下也有数不清的勇猛武将,比如典韦,许褚,黄盖,甘宁,赵云,马超等等。当然还有我们熟知的刘关张三兄弟。而在民间中,有的老百姓就对三国的一些武将排出了了一个杀敌人数排行榜,大家统一认为,第一是吕布,第二赵云,而第三则是典韦。但是我们细读历史的人会发现其实还有一个人被大家忽略了。

相比较前三个人,这个人的名气比他们要弱,但是其武力这三个人却没有一个人能打的过他,在我们看三国影视剧中都知道,吕布恐怕当时最厉害的人了。假设他们在同一时氏,这个人就算吕布和赵云一起联手都不一定是他的对手,那么这个人是谁呢?

这个人名叫文鸯,他虽然默默无名不被很多人知道,但看他的事迹你会发现这个人不愧于猛将之称。有一次他在对阵司马师的部队,当时已经是司马家族取代了曹魏做了皇帝了,他在明知道对方势大不可以力敌的情况下却毅然单枪匹马杀入敌阵,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势让人生畏,试想这有几人可以做到。

大家都知道,吕布武力高强,且有一匹神马赤兔,日行千里简直就是小儿科,但是他的结局却并不是太好,也难怪,这和他的为人有关系。在哪个重义气重忠心的年代,反复投靠他人名下的吕布很难让人相信,最后只能被杀了。而赵云,虽然武力也很强,但实际上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勇猛,假设他对上文鸯,也许只能选择逃避,不敢正面交战吧。

不过这话说回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吕布的长处在于武力,而赵云的长处在于忠心,我们也不能单从个人勇猛角度去评价一个人的优劣。尽管文鸳的勇猛并不是被很多人所熟知,但是他能打败赵云和吕布两人联手,也是值得人们称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