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交警大队进农村进集市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2020-09-11 18:32:41 作者: 河北平山:交

9月11日,平山交警来到辖区平山镇东岗上村和三汲乡集市,为广大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民警首先来到村委会,利用农村“大喇叭”,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向群众讲解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引导农民朋友严格遵守“一盔一带”,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提醒村民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安全守法出行,保障生命安全。

随后,民警来到三汲乡集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释答疑,为赶集的广大群众普及交通法规知识和骑行电动车、驾驶农用三轮车的安全驾骑常识,民警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农民朋友要切实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记录者:齐宁)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