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民警:一心为民解误会 群众送旗致谢意

2020-09-11 15:15:36 作者: 平舆民警:一

中媒汇河南讯(苏玲、聂乾卿)近日,平舆县高杨店镇万客来超市老板高高兴兴来到高杨店派出所,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赠送给民警们,感谢民警为他们找回了因收银员操作不当少收的买货款,挽回了经济损失。

原来,8月2日18时许,一名身穿蓝色短袖的中年男子在高杨店镇万客来超市购物时,因收银员操作失误,刷该男子微信收款时少收了1314元。后来该超市收银员发现所收钱数不对时,但该男子早已离开,收银员非常着急,于是就报警找警察寻求帮助。

高杨店派出所民警王帅、麻鹏飞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及时调阅了超市门前的监控录像,因为距离较远,该顾客离开时驾驶的车辆信息无法核实。当晚,麻鹏飞带领所内辅警循线追踪,沿着该客户驾车离开的方向四处查看监控视频,视频监控至高杨店镇集南2公里后,该男子驾车往东行走,接着就看不见了。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麻鹏飞充分利用当前正在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活动,继续开展工作。8月29日15时许,民警麻鹏飞在中高村委李某家中入户走访时,发现李某与在超市购物的男子很像。于是麻鹏飞就主动与李某沟通这件事,李某查看手机后,发现确实是少扣钱了。于是就和麻鹏飞等人一起来到万客来超市,在民警的见证下补上了购物时少支付的1314元购物款,成功化解了误会。

而在这前后27天里,麻鹏飞抱着一切为民解忧的工作信念,认真对待每起群众求助,从不放弃,才取得了这圆满的结果,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