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进高校宣传反电信诈骗 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

2020-09-11 18:32:19 作者: 西安高新区进

为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9月9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合东大街办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组向大一新生讲解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并针对网络游戏诈骗、兼职刷单、“套路贷”、“校园贷”等网络诈骗手法进行剖析,并结合多起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教同学们如何甄别网络诈骗,增强防范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提醒学生,要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引导教育他们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泄露个人信息,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法律读本900余份,摆放展板24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学生识别网络电信诈骗和反诈骗的能力,有效保护了学生的财产安全。(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