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三国第一名将,为了杀他,敌人出动7大一流武将3大军师

2020-10-10 10:51:51 作者: 此人是三国第

看过三国的人都知道,三国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各种谋士将相纷纷登上台面,上演了一段令人们歌颂的经典故事。三国的名将更是不少,那么三国的第一名将究竟是谁呢,有人说是吕布,有人说是马超。但更多人心中的三国第一名将是关羽,都知道关羽武艺高强而且义薄云天,老百姓们甚至称呼关羽为“关帝”,这说明关羽在民间深入人心,威信与地位都是其他名将无法比拟的。而且根据史料记载,在众多三国名将中只有关羽斩杀的名将是最多的。

袁绍手下的诸多大将都是关羽的刀下之魂,关羽甚至还斩杀了曹操的左膀右臂,而且活捉了曹操麾下的大将于禁。不少敌方大将都是死在了关羽手上。试想一下,在整个三国之中将三位一流名将斩于马下,而且还活捉一位大将的人除了关羽还有谁?这样看来,说关羽是三国第一名将,是合情合理的事。更令人敬佩的是,即使后来关羽被围剿,但为了杀他曹魏和东吴都倾巢而出。这两方势力对关羽可谓是恨之入骨,多位大将都折在关羽手中。

为了报仇,他们几乎动用了所有的力量,关羽可以说是三国里面死得最值的一个大将了。围剿关羽时的场面之浩荡可以说是令人叹为观止。围攻关羽时的场面究竟有多大呢?当时东吴和曹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双方共出动了七名顶级大将,更是有数不清的小将。七大武将阵仗已经足够吓人,为了保证关羽必死,他们还另外派出了三大军师共同出谋划策。分别是司马懿、蒋济和董昭,任意一位军师拿出来都是声名显赫的存在,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关羽带给东吴和曹操的损失有多大,侧面反映关羽的本领有多么高强。

倘若关羽不是有勇有谋,东吴和曹操必定不会有如此大的阵仗。集结了这么大的势力,他们又是如何成功杀掉关羽的呢?当时主公刘备在汉中与敌人鏖战,双方势均力敌,打得十分焦灼。关羽为了给刘备解困,发起了襄樊战争。关羽武帝的名号并非空口无凭,他一路势如破竹,将曹军打得节节退败。曹操见势不妙,又增派两名大奖前去支援,这才使关羽的攻势缓了下来。后来更是水淹七军活捉于禁,斩杀了庞德,功绩响彻三国。

但孤军奋战终难以抵挡对面的千军万马,此时徐晃又设计让关羽后院起火,形势危急万分。关羽只有暂时避其锋芒,这时退路又被东吴的人截断,一时之间关羽进退维谷。军心一散,再无反抗之力,一代名将关羽就这样被围困至死。关羽虽然战败了,他的英雄事迹却被后世歌颂至今。关羽生的一生可谓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