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齐白石画的“蝉”能卖到8亿?专家称:放大30倍,你就知道了

2020-10-12 08:41:03 作者: 为啥齐白石画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如今越来越多人喜欢去看画展,而我们看画展的时候,我看到有一些著名画家的画,真实的就好像是真人真物用相机拍出来的一样,就连有一些微小的地方细节都有展示的非常完美,这让人非常的佩服,觉得我国的画家实力也是非常的有的,在历史前进的车轮上不知道有多少个艺术家画家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比如说齐白石和徐悲鸿的两个的名声都是响当当的著名画家。为啥齐白石画的“蝉”能卖到8亿?专家称:放大30倍,你就知道了

齐白石老先生是我国近现代中国绘画界大师般的人物,深受众人追捧。成名前的齐白石是一位木匠,在后来以卖画为生,57岁的时候全家搬到北京。齐白石出生于湖南,在年少时期曾当过木工,后来才专门从事绘画并以卖画为生,后来人们发现齐白石有着惊人的绘画才能,并且在小有名气后仍然谦虚有礼请教绘画家技巧。随着眼界的增高,他的绘画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尤其擅长画花鸟鱼虫,他画的画,不仅色彩明艳,笔墨雄浑。而在画虾鸟鱼虫时更是栩栩如生,让人敬佩不已。

大家应该都知道,齐老先生最擅长的就是画虾,可说是画坛一绝,灵动活泼,栩栩如生。可以说绝对是的精致,在市场上也更是无价之宝。齐老先生年轻时并不以画画为生,他只是一名雕刻工,后来他才撇去其他工作,专心致力于对画画的研究。齐老年轻时也曾到很多地方展卖自己的画作,但当时的人并不接受他的绘画风格,加上他刚刚出道,技艺和经验都不成熟,所以他的生意十分惨淡。不久之后,他便隐居山林,一门心思地钻研画技。

齐白石的画技之前受到了陈世曾的影响,之后还吸取了吴昌硕绘画的优点,一丝不苟极为精细,他又一直致力于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磅礴生机,他时常观察花鸟鱼虫的特点,揣摩它们的神态,齐白石曾说:“为万虫写照,为百鸟张神。”所以他画的《蝉》便让大家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薄如蝉翼”,简直是栩栩如生,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曾经齐白石的作品被拍卖到了8亿。

很多人对于这个都不太了解,就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这幅画就是一只还简单的蝉,为什么能卖出这么高的价格呢?有专家表示:这个很好理解你把这幅画放大三十倍你再看,你就知道什么叫做“薄如蝉翼”。要画出蝉翼的透明是不容易的,不仅要画出蝉翼的透明还要展现出来翅膀的生动,立体,再放大了30倍之后,蝉翼上的特点都被齐白石画出来了,从蝉的头部和身体都有很好线条感,整个翅膀就像是在飞动一样。

所以画家的作品之所以很值钱,那就是因为他们观察到了常人没有观察到的点,才会把现实中动物画的惟妙惟肖的,就像是徐悲鸿的《八骏图》,将驰骋着的8匹马都画得十分的飘逸灵动、神采飞扬的,所以才被后人称之为佳作的。其实我们看到这幅画做起来很简单,但是这个构思的过程还是灵感是非常重要的,齐白石就把这支蝉的生命力展现了出来,他作画就是从心出发,其实我们就应该这样做,不管是作画还是做事,我们应该遵循我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不管做什么事情我们要保持一颗敬畏之心,那么我相信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