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各国军队在喝什么?美军喝可乐德军喝芬达,我军呢

2020-09-13 19:32:00 作者: 二战时,各国

1771年,法国的化学家约瑟夫·普利斯特里,在利兹的一间啤酒厂工作期间,将一碗水放在了啤酒桶上,但随后,啤酒厂中的二氧化碳和氮两种气体覆盖住了发酵啤酒桶上的水碗,让约瑟夫·普利斯特里意想不到的是,加入气体后的水,有了更宜人的口感,这也就是最开始的碳酸水。

后来,人们尝试着用碳酸水治理败血症,但是疗效一般,不过,有人在这个过程中,却发现碳酸水非常好喝,就这样,碳酸水没有成为治病的良药,反而成了极其流行的、深受人们喜爱的饮料。

1885年,由于政府颁布了禁酒令,所以出身于宾夕法尼亚州的约翰·斯蒂斯·彭伯顿,就想发明一种没有酒精的饮料,以便让人们畅饮。彭伯顿将糖浆、水和冰加入到了做好的饮料中,饮料的口感倍增,但是随后,他的助手又不小心将苏打水(二氧化碳+水)加入到了饮料中,饮料的味道更好了,第一杯可乐就在这次意外中诞生了,随后这种饮料大为畅销,至今深受大众喜欢。

可乐是美国人发明的,也是美国最流行的一种饮料,所以二战爆发后,可乐是美军首选的碳酸饮料。

二战时期,虽然美国不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但由于美国本土没有爆发战争,所以美国的生产力没有受到影响,这让美军成了二战时期物资最充足的军队。美国前线的军队,虽然也饱受战争之苦,但他们的后勤非常好,美国士兵可以尽情地享受到香烟、肉罐头和可乐等美食。

二战的时候,苏联的军队也喜欢喝可乐,但苏联一直是重工业强,轻工业弱,他们自己生产不出可乐。而同时,由于受到战争的影响,他们的物资匮乏,吃的都是又冷又硬的黑面包或饭团,这让苏联的士兵喝可乐成了一件奢侈事,所以苏联士兵喝着最多的是伏特加。

但二战期间,美国为了击败德国,对苏联进行了大量的物资援助,其中就有苏联人喜欢喝的可乐,所以苏联人虽然不经常喝可乐,但还是偶尔能喝到。

苏联人喜欢喝可乐,在二战之后,由于缺乏外汇,他们无法支付百事公司的可乐钱,所以用多艘军舰和百事公司换可乐喝,这让百事公司拥有了当时世界第六大强的舰队,一时间还成了一段奇谈。

二战之前,美国可乐公司为了扩大他们的业务,也在德国建了生产可乐的工厂,所以可乐也在德国流行起来了,但是二战爆发后,美国和德国成了敌对国,他们也就停止了对德国的物资供应。德国虽然有可乐生产场,但是美国不提供可乐原浆,德国也生产不出可乐,这让喜欢喝可乐的德国人发愁了。

最终德国人决定,研究一款属于德国人自己的可乐,他们将乳清、水果和碳酸水混合起来,发明了一种饮料,即现在的芬达。德国人用不同的水果,生产出了不同口味的饮料,但总得来说,德国人还是喜欢橙味的可乐,芬达也在二战时期,成了德军的主要饮料。到今天,芬达也成了一种世界性的饮料。

日军在二战时期,喝的饮料和其他国家军队喝的有很大不同,他们喝的饮料,是由他们本国设计生产的一种弹珠汽水,这种汽水口味偏酸甜,很受日军欢迎。弹珠饮料特别之处在于,它的瓶口凹陷处有一颗玻璃珠卡,这非常别致喝少见,这种饮料也成了日军二战时期喝的主要饮料。

二战之前,我国的天津等地,也建立了可乐工厂,所以可乐在我国也有了销售,但当时我国人民比较穷,虽然碳酸饮料面向的是普通大众,价格比较亲民,但我国大部分民众还是喝不起,只有少数的富商、官宦家庭饮用。

抗战时期,我国的军队偶尔也会供应这种饮料,但是很少,很多士兵喝不上可乐,而国军略微好一点,有美国的援助,所以他们还偶尔喝可乐,但是八路军条件艰苦,基本上喝不到可乐,但好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们逐渐强盛起来了,再也不用为简单的碳酸饮料问题而发愁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