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卡乘坐电梯惹居民不满,贺家垄安置小区物业:暂时撤消,在整改

2020-09-25 23:23:18 作者: 凭卡乘坐电梯

九江新闻网讯(袁海飞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张新红 文/摄)最近,濂溪区贺家垄安置小区居民乘坐电梯不再使用电梯卡了。此前,小区物业通知居民办理电梯卡乘坐电梯引发争议,遭到很多居民反对。虽然如今暂停使用电梯卡,但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并不愿意就此多说,只表示,目前在整改。

据反映,濂溪区贺家垄一期物业没经过小区居民同意私自安装电梯刷卡器,从而要挟业主缴纳物业费,影响百姓生活。15栋居民唐女士说,9月初,小区实施刷卡乘坐电梯,她是租客,从房东那拿到了电梯卡,不过这段时间又不用电梯卡了。

记者在4栋居民楼体验了一下,没有电梯卡的情况下也可以自由乘坐电梯。在4栋居民楼下贴有一份提示,告知小区居民9月10日起实行乘坐电梯刷卡制度;居民即日起到物业办公室领取电梯卡,每户领3张,3张以上每张卡收取5元成本费;电梯卡初始使用有效期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0日,已交物业费的业主可携带2020年交费收据到物业办公室办理电梯卡延期。

这份提示随即引发居民议论,很多人提出反对意见。17栋居民戴女士表示,电梯卡使用期限只有两个月,到期后如果没有交物业费就不让使用了,这种强制手段不合理,使用电梯与交物业费是两回事。在老年活动中心附近聊天的一群居民们也表示反对。他们说,实行电梯卡制度不合理,老人家窜门都不方便,而且因为电梯卡的问题,在小区已经发生了几起老人被关在电梯里的事故。还有人提到,如果家里有疾重病人,120都无法乘坐电梯,亲戚朋友来了上下楼也麻烦,物业管得太多太死。再说及物业费的问题,这些居民纷纷表示,电梯卡就是为了让大家交物业费,但物业费与电梯卡是两回事,捆绑收费是不合理的。

对此,贺家垄安置小区物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不接受采访,只说此事已经暂停,正在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