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岁姑娘,突遇车祸大量失血!今早杭州街头…

2020-09-27 00:50:40 作者: 杭州20岁姑

今天上午九点左右,

临平银泰边上的献血大巴旁,

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大家操着运河口音,窃窃私语。

一上献血车,大伙不约而同的说:

我给小梦献血!

车上坐满了等候献血的人

而车外还有源源不断赶来的村民

和热心市民

一则求助,

牵动了不少人的心!

昨天下午,

一则朋友圈牵动了不少杭州余杭人的心!

杭州余杭运河街道兴旺村女孩小梦因车祸大量失血,需要发动人员献血。明天临平银泰有献血点。

挽救生命是第一,希望大家伸出友爱的手,帮帮这个女孩度过难关。

一时之间,不少人都在转发扩散!

兴旺村村民朋友圈截图

距家10分钟路程

20岁姑娘回家路上突遇车祸

双腿血肉模糊

小梦的妈妈至今不敢回忆起,前天下午见到女儿的那一刻。“妈妈他好像从我身上碾过两次……”她赶到医院时,听到孩子对自己说到当时的情况她的心都要碎了。

今年20岁的小梦是运河街道兴旺村人,目前在离家只有10分钟路程的单位实习。谁都没有想到,孩子会在每天都经过的路上出了事!

事故发生的地点村民拍摄的视频截图

“当时我在临平上班,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说女儿出事了。”当小梦妈妈急急忙忙赶到医院时,看见女儿的双腿全部被包扎着,剪开纱布双腿竟是血肉模糊,她简直不敢相信,早上出门还好好的孩子怎么会这样。

当天,医生就告诉他们女儿大量失血急需输血。救女心切的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求助消息发到了兴旺村的群里。一时之间,一传十十传百在村民和朋友圈里传开了,这才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ICU

22个村民从运河赶来!

余杭兴旺村村委看到消息后,立马发动年轻的同事和党员献出一份热血,同时还号召有意愿的村民一起参与。党委委员钟林松一边把消息扩散出去,一边在统计献血的人数。

钟林松跟村民们的聊天记录

“把我登记上去!”、“体重不到100斤能献吗?”、“刚刚献血不到2个月……”一条条留言热血留言瞬间汇聚,钟林松连夜确定好了22个从本村出发的村民。

除了今早去献血的22人外,还有不少人正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

爱心汇聚,献血量达7820毫升!

顾俊杰:19岁少年第一个赶到献血点

九点不到,临平19岁少年顾俊杰第一个赶到献血点。“我刚做完秋季征兵的兵检,身体没问题。”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还是详细地询问了小顾,得知他一早上就吃了点鸡蛋和牛奶,赶紧给他塞了一瓶八宝粥。“补充了蛋白质,忘记补充糖分了。”第一次献血的小顾明显有点经验不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