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艺术的表达形式” 回声美术馆沪上首展

2020-09-27 00:49:42 作者: “重新定义艺

东方网9月25日消息:“艺术就像我们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是不可或缺的,是思想和表达手段的高度协调。我们的展览同样涉及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交互艺术等表现形式,所要表达的艺术注定不仅是惊鸿一瞥的展示,更不是时光流逝中难以留存的剪影,而是以更加突破性的姿态重新定义艺术的表达形式。”“THE REVEALING 亮相”艺术展策展人、青年艺术家杜秋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9月25日下午3时,回声艺术联合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共同打造的线下流动艺术展场“ARTECHOOO MUSEUM”回声美术馆正式启幕,同期联合全球品质资讯聚合平台鼻祖Flipboard红板报开展的线上“脑洞艺术节”也同步上线。25位青年艺术家集结于此,以“THEREVEALING 亮相”为主题,融合了多媒体影像、互动装置、雕塑、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展品,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新的艺术展览。

“亮相”重新定义艺术的呈现方式

此次回声艺术将美术馆搬到商业空间,并且打通线上线下的壁垒,用更加年轻化的联通形式,打造了一场线上线下并行的消费级艺术展场。

在现场,从新媒体视觉艺术到视觉独特的插画,从充满空间隐喻的油画到表达虚无的雕塑,从对未来人与科技的思考到探索极简风格的边界等展出内容,表达出青年艺术家自身对于艺术边界的渴求和探索。

展览期间还打造了丰富有趣的跨界活动、艺术工坊及艺术沙龙等,使来参展的观众在看展的同时,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的和跨界元素,更加深度地与展览和空间产生互动、共鸣。

“老字号”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的新尝试

而作为本次艺术展的场地方——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是黄浦区国资控股与日本著名老字号百货公司大丸松坂屋合作打造的高端综合性百货。以商旅文联动转型,突破单一的传统百货销售模式,着力将文化体验融入商业空间,正是奠定新世界大丸百货成为沪上文化旅游新地标的基础。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新世界大丸百货不断坚持改革创新,致力于让消费者在享受舒适消费环境及卓越服务的同时,更能获得不同文化类型带来的独特体验。特别是在年轻消费群体关注的泛文化领域,曾经就引进举办过数次动漫IP大展,并引发了轰动的集客效应。不过就承办艺术展而言,对于新世界大丸百货来说依然是一次探索与首次实践。

特别合作板块-格乐丽雅“最美亮相”

根据现场展会工作人员介绍,“THE REVEALING亮相”还打通了艺术与商业品牌之间的区隔,年轻的先锋艺术家们根据此次的合作品牌,格乐丽雅的品牌属性和品牌内容,配合线下展览开启了“最美的亮相”打卡照征集活动。还会邀请当代艺术家为其单独创作,构建一个参展青年艺术家的全新作品,让其成为本次艺术展位于户外的第二“展场”,在促进品牌与艺术深度结合的同时,吸引游客打卡拍照传播,不仅是艺术与商业的一次共舞,更让置身其中的观众潜移默化地去感受艺术的魅力。

此外,“最美亮相”户外展场还设置了婚礼主题的“头纱”拍照互动区,每一位看展的用户都可以在结束时进行头纱装置拍照打卡,每一个用户都可以拥有一次成为“新娘”的美好体验。通过打造兼具“潮流”和“艺术”属性的打卡地标,让置身其中的观众产生对婚礼美好的向往,真切感受到爱情美好、珍贵的精神内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