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剧组跑龙套 晚上变身“摩托大盗”终落网

2020-09-27 15:18:12 作者: 白天剧组跑龙

原标题:白天剧组跑龙套 晚上变身“摩托大盗”终落网

“民警同志,我的摩托车不见了。”9月10日10时许,曹先生急急忙忙地来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接待曹先生的苟警官一边询问详情,一边平复曹先生的情绪。

据曹先生讲,9月9日22时许,他将摩托车停放在沙区妇幼保健院门口的停车位上,第二天早上准备骑车去办事时,发现摩托车不翼而飞。“还是第一次遇上这种事……”曹先生无奈地讲道。

听完曹先生的叙述,苟警官便迅速展开调查,一边安排同事对现场周边进行走访,一边调取现场附近视频监控逐帧回放。没过多久,负责视频侦查的同志便有了发现,监控视频显示,当晚23时56分,一名男子出现在曹先生停放摩托车的地方,有些吃力地将摩托车缓缓推走。

顺着嫌疑男子作案的逃离路线,民警继续对其进行视频追踪,只见一男子将摩托车推到站西路天桥下一辆面包车附近后,另一名男子下车接应,二人将摩托车一起抬上了面包车,随后驾驶车辆离去。

随即,民警通过车辆信息比对及分析研判,苟警官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赵某。通过做工作,当天19时许,赵某来到派出所自首,迫于压力,同案人员邹某也到案自首。

据赵某交代,他和邹某是好朋友,二人没有什么固定工作,平日里都是在剧组打杂跑龙套挣点钱,由于自己的花销较大,挣的钱不够花,于是产生了开面包车偷摩托车的想法,将这一想法告诉朋友邹某后,二人一拍即合,选定那些没有锁好便于推走的摩托车,然后再抬上面包车便于逃窜。赵某交代,先后三个月,采用这种作案方式已经偷了6辆摩托车,终究难逃法网。

目前,赵某、邹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任何不劳而获的想法,终究会使自己跌入违法犯罪的深渊。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停放摩托车一定要将车锁好,避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若发现摩托车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