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全力保障“两节”期间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0-09-27 17:42:53 作者: 河北省唐山市

中秋、国庆在即,为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秩序,保障“两节”期间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全面开展节日市场安全大检查。

该区制定了《关于开展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自9月25日起,出动十个检查组,对各片区早点摊、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的证照手续、健康证、食品保质期、台帐登记、食品留样等9大项内容进行拉网式检查,着力解决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

据了解,此次安全大检查涉及餐饮饭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农村市场等重点场所和月饼、糕点、肉制品、粮油、乳制品、散装食品、酒类等重点品种。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查集贸市场30家次、餐饮单位270余家次、商场超市330余家次,发现台账登记不全、食品留样不规范、健康证超期等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此外,该区还积极倡导科学理性文明消费,提倡推行“光盘行动”,及时发布消费预警提示,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节俭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记录者:陈沛玉 通讯员:张威 万丽丽)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