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子将消防水带从八楼扔下,法院开庭审理

2020-09-28 08:07:23 作者: 北京:男子将

张某今年65岁,他平时的爱好就是喝酒,2020年6月24日下午,张某酒过三巡之后突然走出了家门,将两卷消防水带扔到了楼下。

《法治进行时》的记者来到了事发小区——北京市西城区四平园了解情况,居民们说事发当天,一条水带扔到了小区便道上,另一条则挂到了树上,好在是没伤到过往行人。

9月17日,张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提起公诉。

在法庭上,张某说自己当天喝了半斤白酒,然后突然想起楼下有一家电动自行车店铺,平时吵吵嚷嚷影响他休息,而且楼下还有电动车堵路,所以就想往下扔东西吓吓他们。随后,他先从十楼走到八楼,将一条消防水带扔了下去,接着又坐电梯到二楼,将另一条水带也扔了下去,然后便回家睡觉。

陈述过程中,张某还不忘了为自己开脱,说自己在扔消防水带时已经观察好了,楼下没有人才往下扔的。

“现在66了,真蹲不起监狱”,张某深知此时造成的影响。

在张某的小区,这件事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居民们都觉得张某应该被从严处理。

检方认为,被告张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张某如实供述罪行、认罪认罚,公诉机关最终提出了有期徒刑三年的量刑建议。

当天,法官没有做出判决,《法治进行时》也将对案件的进展持续关注。

记者:薛东阳 摄像:吴建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