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负气离家出走,中途迷路民警助其回家

2020-09-28 08:06:35 作者: 七旬老人负气

因与老伴儿吵架烦闷,古稀老人独自离家后迷路,孟州市公安局南庄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及时伸出援手,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2020年9月21日晚上23时许,南庄派出所民警刘鹏、辅警乔再伟、白皓正在街面巡逻,当行驶至新孟公路南庄段,看到一位年龄大约70多岁的老人,坐在一辆电动三轮车上,来回地张望着四周,民警刘鹏立刻下车前去询问,经了解,该老人名叫郑某,今年75岁了,沁阳市柏香镇人,今天早上7点多钟,因为琐事与老伴儿吵了几句嘴,便自己骑着电动三轮车出去转悠,谁知道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也已经一天没吃过东西了,十分疲惫。

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警将郑某带到所里,给老人送来方便面和水,为其充饥。待老人状态稳定后,民警耐心与其进行交谈,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但是老人由于年纪大了,自己也糊糊涂涂记不清楚了。随后,民警通过信息平台查询联系到郑某女儿。

不久后,老人的女儿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父亲安然无恙,激动不已。原来,父亲离家后,全家人出动已经在找了一天,十分着急,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家人们这才松了一口气。临走时,郑某的女儿再次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称赞不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