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幸福的烛光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东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欢庆教师节

2020-09-11 01:38:47 作者: 在幸福的烛光

“一名幼儿园教师,应当是光荣的、神圣的,爱孩子、爱岗位,都应当是我们最郑重的承诺和心灵的认同……”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围坐在茵茵绿草坪上,欢庆节日。

“很高兴,我们YI花园又多了两位氧气老师,希望她们能喜欢这个美丽的园子,喜欢这里可爱的孩子,喜欢这里元气满满的老师……”晚上,在园长斯婷的带领下,全园教师对新入职的两位老师表示欢迎。

对于幼儿教师来说,职业幸福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东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也纷纷给出了她们的回答。“喜欢孩子是我选择这份职业的初衷,而迷恋孩子则是我毕生的追求。”斯婷对职业幸福的定义,让在坐每一位老师为之动容;“作为一个在幼教行业工作了26年的‘老教师’,每天只要看到孩子的一张张笑脸,心中纵然有诸多烦心事,也会一瞬间抛到九霄云外。”副园长吴素娟深情地表述了她对职业幸福的理解:“我的职业幸福就是让小草复归原位、尝尝苹果甜不甜、提醒知更鸟不要吵吵嚷嚷、给蚂蚁当监工、招呼鱼儿游进我的网中。”潘兴京老师灵动的话语,将她的幸福娓娓道来……

活动最后,斯婷将《爬上豆蔓看自己》《孩子是脚,教育是鞋》《孩子的意花园》三本书,以及一把尤克里里作为幼儿园的见面礼赠与两位新老师,希望她们能像幼儿园一样蓬勃向上,在这个诗意的园子里诗意生活的同时拔节成长。

据了解,每年的教师节,该园老师们都会欢聚在一起,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幸福感越来越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