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唐山市青少年宫开馆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0-09-28 11:20:36 作者: 庆祝唐山市青

9月26日上午,唐山市青少年宫举行开业仪式。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丽涛应邀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并讲话。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罗可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陈立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出席。

为配合这次隆重的庆典,青少年宫专门策划了主题《我和我的祖国》美术作品展,由100位青少年和7位艺术家共同创作完成。

受邀参加展览的艺术家都是我市艺术领域的重量级人物,有谷高潮 ,郑建中、程彪、赵广和 、阎嘉望 、王泳心 、杨永 ,他们展出的作品有国画、油画、书法和雕塑。画作中,那一座座青山,一条条河流,袅袅炊烟,小小村落都充满了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眷恋和热爱。为青少年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青少年作品展区分三个部分:有《最美家乡》《南湖映像》《抗疫英雄》。置身展览中你会看到,我们这个时代的少年们可不简单,他们拿起画笔,赞美我们的城市、赞美我们的英雄、赞美我们的生活,从中可以看出奋发向上热爱祖国的力量。

艺术家与作品:

谷高潮,美术教育家,油画家。

郑建中,国家一级美术师。唐山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程彪,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唐山油画研究会会长。

赵广和,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特级教师。

阎嘉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书法家协会理事。

王泳心,滦河石雕开创者奠基人,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

杨永,唐山学院艺术系教师。

唐山,正向一个崭新的城市迈进,青少年宫将是这座城市新的文化地标!我们希望,每一位怀揣梦想的祖国花朵在把 这里成为圆梦的地方。(记录者:张立国)

责任编辑: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