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致敬圣贤孔子 传承优秀文化

2020-09-29 07:15:38 作者: 冷水滩:致敬

活动现场

湘江滩声9月28日讯(记者 周勇 王操)“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月28日上午,在冷水滩区银象小学操场,该校2000多名师生家长冒着蒙蒙细雨,整齐诵读《论语》《学而第一》。

当天,由冷水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怀素书画学会、凤和书社联合主办,银象小学承办,区书法家协会、区新乡贤联合会、馨月文化传媒协办的“致敬圣贤 感恩美好时代”庆祝建国71周年暨纪念孔子诞辰2571年活动举行。通过祭拜孔子、诵读《论语》、现场书法展示、表彰“先前诵读《论语》50遍以上的家长教师”等环节,激励和引导学生们浸润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银象小学校长周海涛表示,学校以“立圣贤志做凤凰骄子,读天地书育龙象人才”为教育宗旨,以“经典浸润,立德树人”为校训,自2019年成立以来,就大力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行动。本次活动学校上下积极筹备,克服时间紧、天气不佳等因素影响,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活动在全体挥舞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王操

编辑:田依林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