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要“特殊服务”遭拒 男子还两次报假警泄愤报复

2020-09-29 13:42:39 作者: 索要“特殊服

今年8月中旬,南京一匿名男子拨打110,举报某洗浴中心提供色情服务。9月中旬,此人再次举报了同一家洗浴中心。民警两次出警检查,发现该男子报的都是假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民警立即赶往举报人所说的洗浴中心。途中,举报人再次电话催促民警赶紧到场。民警仔细检查了该洗浴中心,没有发现任何违法项目。

9月20日凌晨,110再次接到匿名报警电话,还是举报之前那家洗浴中心有色情服务。但民警到该洗浴中心检查,同样没发现该男子举报的情况。

男子闪烁其词,民警产生了怀疑。

9月22日,警方找到了匿名报警人霍某。霍某承认,自己之前是在恶意报假警。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南苑派出所民警侍昕炜说:“他每次洗过澡之后,他跟工作人员提出想要嫖娼的要求。人家说我们没有这个服务,于是他就报警举报。”

最终,霍某路因涉嫌虚假报警、谎报案情,扰乱公共秩序等行为被警方予以治安处罚。

110报警电话是公共资源,任何虚假报警行为都属于严重扰乱公共秩序。一旦构成刑事犯罪,警方有权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倪娜 陈进 建公宣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