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男子丢东西,强行搜女乘客包包,且大喊:凭啥我报警?

2020-09-29 22:32:21 作者: 杭州地铁:男

这几年以来,人们在地铁站丢失东西的事件越来越频繁,有时候因为互相怪罪发生激烈的争执,影响公共秩序。近日,浙江杭州就发生一起男乘客由于自己东西丢失,与另一名女子争执的事件。

根据视频资料显示,在杭州地铁一号线香积寺路口站,一位男乘客称自己丢了东西,二话没说便怀疑是另一名女乘客偷的。于是他便强行搜了这名女乘客的包包,女子不断拒绝,两人产生了争执。没一会,地铁保安提醒两人是否需要报警,但是二人谁也不肯报警后,两人一直僵持着。该男子便搜着女孩的包便大喊着:凭什么我报警!场面一度处于混乱状态。之后,记者联系杭州地铁工作人员追寻原因,对方回应称该事件仍在调查中,处理结果将会发布在杭州地铁官方账号上。

该视频一经曝光,在网上引发激烈的讨论。暂且不论该女子偷没偷,该男子也没有理由去搜身,这侵犯了女子的人身权,表示只有公安机关可以做这件事。在公共场合,我们要随时保护好我们随身的东西,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