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家乐变成“农家哭”,除收费高以外,这3个原因也不能忽视

2020-09-30 03:14:30 作者: 从农家乐变成

现在信息越来越发达,很多农民在接受了新信息后,便不再像以前一样背朝黄土面朝天来养家糊口,而是开始搞起来种植业、养殖业、农家乐等,很多农民也借助这新方式实现了发家致富的梦想。几年前农家乐在农村十分火爆,每到周末、节假日时,一大早农家乐就被城里人“承包”,稍微去的晚一些就只能败兴而归。

农家乐之所以会变得如此火爆,主要是农民看到越来越多的城里人过腻了城市忙碌的节奏,想下乡体验一下农村慢生活的心理。再加上这几年农村建设的越来越好,村村通了公路,不再是以前的泥泞小道,方便了城里人的出行。但是好景不长,以前十分火爆的农家乐这几年却越来越萧条,很多农家乐还因没有城里人回顾只能“关门大吉”。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曾经火爆的农家乐变成如今的“农家哭”呢?

导致农家乐日渐萧条的主要原因是收费太高。当农家乐刚开始流行时,价格并没有那么贵,但是随着农家乐越来越多,很多经营者看到城里人不在乎钱时,便开始将收费标准一点一点升高。其他经营者看到价格上涨后依然有大量的游客,也便跟着上涨,最后成本只有几毛钱的菜,涨到了几十块钱一盘。消费者上当一次,怎么可能会再次上当。农家乐太贵、太不实惠成为农家乐走向萧条的主要原因。

除了收费太贵以外,下面这三个原因也不能忽视:原因一、农家乐太商业化。城里人喜欢去农家乐,就是看重农家乐中淳朴的农村气息,但是后来越来越多的农家乐只是装扮的有些农村特色,骨子里早已经变了味道,所以城里人不愿再大老远跑去享受已经没有农村气息的农家乐。

原因二、没有特色。去农家乐说白了其实就是去吃饭,吃饭并不是城里人去农家乐的主要目的,更多的是欣赏一下青山绿水。很多农家乐在修建时,并没有考虑到消费者真正的需求,当地除了越来越多的农家乐以外,并无其它景色,去了一次的人们自然不愿再去第二次。

原因三、环境差。很多经营者在修建农家乐时,只注重外表,并不注重内在,尤其是卫生问题。很多人城里人在去了农家乐后,就连最基本的饭菜卫生都没办法保证,价格还十分昂贵,并存在宰客问题,所以不愿再去农家乐。

导致农家乐从兴盛走向衰败,主要是经营者的经营理念导致。其实不仅是农家乐这样,其它行业也是如此,如果不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到第一位,最后只能“关门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