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横岗这对爱心满满的“果冻夫妻” 要在全国建1000座“爱心书屋”

2020-09-11 13:40:34 作者: 深圳龙岗:横

魏艳超、王兴娜一家三口。

深圳市仙之宝食品有限公司捐建的“爱心书屋”。

有这样一对夫妻,工作中是好搭档,生活中是好伴侣,他们就是来自龙岗区横岗街道的魏艳超、王兴娜夫妇。夫妻俩同心同德、携手创业,5年时间,将接手的濒临倒闭的深圳市仙之宝食品有限公司做到目前广东第二、全国四强,创办的“樱桃小丸子”品牌果冻产品营销全国30个省份。在坚持创业的同时,他们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为偏远山区学校捐建“爱心书屋”,让山里的孩子获得知识,插上梦想的翅膀。

“做企业,不能单纯以挣钱为目的,成功与财富从社会中来,最后要反哺到社会中去。”夫妻俩把回馈社会的大小,作为衡量一个企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帮助的人愈多,服务的地方愈广,人生的成功和加分才愈大愈重。我们做慈善事业,不是为了沽名钓誉,而是一种社会责任感!”多年来,魏艳超、王兴娜夫妇获得龙岗区“最美家庭标兵户”、深圳“十佳关爱家庭示范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

放弃优渥工作 从零开始到深圳横岗创业办厂

曾任阿里巴巴阿里云事业部广州分公司资深客户经理的王兴娜是个做事果断利索的职业女性,而丈夫魏艳超也曾是年薪百万的销售精英,在北京马大姐糖果公司从事销售工作8年,先后奋战在北京、重庆、广东等地,年销售额达4850万元,成为公司销售大王。

2009年,魏艳超决定放弃原来的工作,准备到深圳横岗办厂,与他人合伙接手濒临倒闭的果冻食品企业——深圳市仙之宝食品有限公司。当时,他身边几乎所有朋友对这个创业“险招儿”不看好,劝他不要冒险,但妻子王兴娜却选择支持丈夫的创业梦想:“我们是多年同学,很了解彼此,我丈夫是个有想法、有干劲的人,富有开拓精神,他迟早会走上创业之路。”

在妻子支持下,魏艳超与两名合伙人筹资接手深圳市仙之宝食品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万事开头难。接手之初,这家公司机器破旧、产品滞销、品牌口碑差,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技术更迭中,同行竞争、技术难关等问题纷至沓来,开始经营后就出现亏损,每月负债30多万元,在这种巨大压力下,其他两位合伙人相继选择退出。

创业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魏艳超认为,要干成一番大事业,就要有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的大无畏精神。在他创业最艰难的时候,王兴娜再次用行动表达对丈夫的支持,她毅然辞掉阿里巴巴的工作,从广州来到深圳,加入丈夫的创业公司,担任市场总监。“因之前在广州生活很多年,刚到深圳横岗时,龙岗大道还没修好,当时感觉一下子从一线城市CBD到了乡镇。”王兴娜回忆说。

夫妻同心同德 将濒临倒闭企业做到全国四强

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魏艳超、王兴娜夫妇携手,全身心投入到企业生产、管理、经营中,利用淡季更换机器设备,进行车间改造,将厂区规模从3000多平方米扩大到7000多平方米。同时,多方招揽人才,并注重善待员工,除了每年评选“二十四骨干”,两年评选“十三精英”,三年评选“五虎上将”,还为员工增加福利待遇,从饮食住宿条件改善到学习培训等各方面,让他们找到家的感觉。“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在魏艳超、王兴娜夫妇看来,员工潜能的充分发挥是创造企业财富的源泉,一个能激发员工潜能、积极性和创造性的企业必定是充满活力和希望的企业。他们体贴员工的做法,让大家倍感温暖,也换来了回报。

魏艳超、王兴娜从品质、品牌、创新、价格方面发力,打造公司四大优势。不到5年时间,他们以特有的韧性和过人的胆识魄力,将濒临倒闭的果冻食品企业反转为广东第二、全国四强,刷新业界纪录,果冻品牌“樱桃小丸子”犹如一匹黑马,在同行业一路领先。如今,仙之宝食品有限公司拥有深圳、福建漳州和江苏泗阳3个基地,1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280余台/套国际先进设备,年产能达10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