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聘教职工集体加薪

2020-09-11 08:54:00 作者: 长安:镇聘教

长安镇教师的待遇稳步提升。长安宣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长安宣)昨天是教师节,记者从长安镇获悉,该镇将对镇聘教职工集体加薪,涉及金额约2700万元,惠及人员约620人。另外,今年长安还将通过考核,把10%镇聘教师转为特聘教师,薪酬待遇参照编制教师工资套改标准。今后,以上两项举措将继续执行,薪酬待遇还将稳步提升。

近年来,随着东莞入户门槛放宽、控编减员,长安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等政策的实施,以及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扩容提质的发展需要,长安镇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编外教职人员队伍日益庞大。

为适应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维护教师队伍稳定,长安结合实际情况,出台《长安镇公办中小学校(园)编外教职工薪酬待遇管理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落实镇聘教师与公办教师同工同酬。据了解,方案涉及的提薪部分将于今年10月正式落实款项追加,今年镇内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约620名镇聘教职工的薪酬待遇将得到提升,涉及镇财政拨款约2700万元。

为留住优质师资,除为镇聘教职工提薪外,今年,长安还制定了《长安镇2020年公办中小学校(园)镇聘教师转特聘教师考核实施方案》,计划未来三年每年将镇内各公办中小学校(园)符合条件的10%镇聘教师通过考核转为特聘教师,并对镇属公办幼儿园中的非在编正副园长进行转聘考核。

“听到这消息后,真的感受到满满的教育幸福感。”长安镇第一小学的语文教师邓丽璋表示。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