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警方跨省打掉一电信诈骗洗钱团伙

2020-09-11 16:53:31 作者: 湖北利川警方

新华社客户端武汉9月11日电(记者谭元斌)在网上先后投资300多元、3000多元都取得了收益,却在加大投入4万元后,再也联系不上对方……湖北利川市公安局近日跨省打掉一个电信诈骗洗钱团伙,破获11起电信诈骗案。

今年5月,吴女士到利川市公安局凉雾派出所报警称,在“嘉盛国际”App投资被骗4万元。办案民警调查发现,诈骗分子通过该App进行虚拟投资诈骗,其惯用伎俩是伪装成“成功人士”添加受害人微信号,发送虚假利润截图,并在受害人放款较少时给予一定收益获取信任。一旦受害人投入更多资金,诈骗分子立即通过后台操作让受害人血本无归。

犯罪嫌疑人“洗白”电信诈骗资金的银行卡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一个位于广东的5人团伙浮出水面。民警随即赴广东深圳、揭阳等地调查取证,展开抓捕行动。经民警多日蹲点守候,犯罪嫌疑人林某、吴某、陈某先后落网,犯罪嫌疑人钟某、陈某豪被网上追逃。

据办案民警介绍,电信诈骗得手后,陈某等5人根据上家指令,快速取款并存入各自持有的银行卡,经过多次转存“洗白”。今年5月以来,他们取款、转账电信诈骗资金共计1600余万元,涉及湖北、重庆、四川、江苏、广东、山东、上海等地11起电信诈骗案件。目前,这11起案件均已告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