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眷侣 携手并肩育桃李

2020-09-11 16:10:05 作者: 校园眷侣 携

今天是教师节,对陈勇来说,是一个平凡的工作日。陈勇是汇东实验学校的一名物理老师,从教已经19个年头。一支粉笔,三尺讲台,承载了他的爱与坚守。严肃认真,又不失风趣幽默,是他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与陈勇并肩同行的,还有他的妻子历梅。历梅是汇东实验学校的一名小学数学老师。2001年毕业后,两人一同走上讲台,相携至今。夫妻俩把一颗赤子之心投入到工作中,课堂内外,都能看到他们认真负责的身影。

在工作中,陈勇是一位优秀的教师,而在生活中,他则是一个暖心的丈夫和父亲。因为妻子和女儿都在春华校区,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他每天早上都会先将妻女送到学校,再驱车到南湖校区上课,下班之后又赶去将母女俩一起接回家。

采访当天,正好遇上历梅在进行一节公开课。陈勇告诉我们,为了这节公开课,妻子两三天前就开始做准备了。为了让公开课达到最好的效果,夫妻俩经常一起讨论。同为教师,让他们在彼此的事业中更能互为助力,互相扶持。而作为别人眼中优秀教师的他们,在女儿陈艾莉心中,更是一对儿学习的榜样。采访中小姑娘告诉我们,尽管有时候,感觉到爸爸妈妈对班里孩子的关注程度远远超过对自己的关心,但她明白,那是身为教师的职责所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陈勇与历梅19年一路携手,他们在三尺讲台度春秋,用爱和责任谱写了教书育人、成就梦想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