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熊孩子”知道家长支付密码,一晚上被骗近4万元

2020-09-13 12:07:26 作者: 德州:“熊孩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近日,德州市临邑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15岁的孩子在使用手机时被骗近4万元。在母亲的陪同下,受害人小华(化名)向民警讲述了被骗经过。

8月25日晚,小华在家玩手机时,随手加了一个红包返利的QQ群,进群之后,看到群主说要给大家发红包,然后发出好几个收到红包的截图。

小华心动了,于是找群主私聊。热心的群主指导小华操作,首先让小华发送自己微信零钱截图,随后群主向他发送一个二维码,让小华付费,并告知扫码支付后会提示“扣费失败”,将扫码失败截图发回便可以领取红包。

但小华扫码后直接付费成功了,没提示扣费失败,对方以“小华操作失误”为由让小华添加指定QQ号进行退款。

小华添加QQ号后,将“扣费成功”截图发给对方,在对方手把手的指导下,小华使用妈妈的手机分别以银行卡、信用卡、借呗、花呗等方式,向对方付款9次共计39000余元,全部转完后,对方承诺12点以前全部退款。

当晚12点未收到退款,对方却消失不见,小华才发现被骗了,一时慌了神儿,不知所措。最终,在妈妈的陪同下,小华选择了报警。

警方提示,家长应加强未成年子女使用手机、社交软件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提醒孩子不可轻信陌生人,更不能随意向陌生银行卡转账、付款。在做好防诈骗教育的同时,不要将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告知孩子。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