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富不是富 花火镇村民手牵手走上脱贫之路

2020-09-13 13:40:44 作者: 一人富不是富

中国网9月13日讯(记者 李汀)图中是紫云县花火镇九岭村47岁的布依族村民罗应达,1996年外出打工的他,在当地政府的说服与建议下,回乡开了一个小型的家具制造厂。以前村里物资的运送只能靠人挑马驮,在当地党建引领促脱贫工作小组的努力下,村里通了水泥路、高压线,使得建厂成为了可能。就这样的一个工厂,罗应达一年能有十万元的纯收入,顺利实现了脱贫致富。

在这个工厂,平时有四到五个附近的村民在这里工作,一个月每人能有四五千元的收入,罗应达很好的带动了其他村民脱贫致富。

图中是九岭村的“九岭书屋”,平时村里在镇上上学的孩子们,周末回到村里就来这里看看电影和书籍。

图中孩子们正在认真的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图中是位于九岭村山顶的就业扶贫车间里,本村的布依族村民们正在缝制蜡染产品。据村干部介绍,在这里工作的工人大多都是因普通话讲得不好,不适宜外出打工的布依族村民。而就业扶贫车间的建立,帮助了这一部分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还照顾了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