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总有几个人在绿化带旁边扔垃圾袋

2020-09-13 16:57:53 作者: 向不文明行为

衡阳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祝敏报道“这个地方不知道什么原因,总是有人丢垃圾,丢成了一堆。”近日,家住衡阳高新区双石街附近的居民致电衡阳新闻网0734-8888055新闻热线反映,总有市民“任性”将自家的垃圾惯性丢在人行道旁,市民的正常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垃圾袋内充斥着腐烂的食物、矿泉水瓶及一次性碗筷等杂物垃圾

9月11日下午,在高新区步步高广场停车场出口地段附近,记者看见人行道堆积着一堆垃圾,袋内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垃圾杂物,周围滋生了不少苍蝇飞来飞去,散发着浓浓的异味。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人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这个地方经常有人丢弃垃圾,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丢垃圾的就是附近的个别几户商家,自己也上门劝告过多次,可效果不明显,个别商家依旧我行我素。记者观察发现,在双石街和解放西路交汇处,就有一个垃圾桶,距此仅仅只有20米左右。

当地群众呼吁,有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对屡教不改市民和商家的处罚力度,及时清理人行道上的垃圾杂物,依法依规对破坏城市环境、乱扔垃圾行为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