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磨高速一货车冲下60米山坡,1人被甩出车外,驾驶员被困车底

2020-09-13 20:51:57 作者: 昆磨高速一货

9月12日16时27分,昆磨高速墨江往元江方向过红光4公里处,一辆小型货车冲下60米深山坡,车祸导致1人被困。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4名指战员前往救援。

16时5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询问得知,货车翻下60米深山坡,车辆上共有两名人员,事发时位于副驾驶的伤者被甩出,已被医护人员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而驾驶员则被死死压在车底,意识清醒,但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为了尽快营救驾驶员,救援人员与民警一起在超过60°的陡坡上,开辟出一条小路。由于下着小雨,路面湿滑,在行进过程中十分艰难,终于在10分钟后开辟出一条小道通往事故地点。在到达事故现场后,只见货车底朝天翻在山坡,驾驶室严重变形,挤压着驾驶员无法动弹。

指挥员在制定救援方案后,明确分工后立即展开救援。当救援人员对驾驶室车门完成破拆,试图利用顶杠将压住驾驶员头部的车体顶起时发现,由于车辆太重无法成功,便请求吊车支援。

吊车到达后,救援人员固定好钢绳,利用吊车一点一点向上拉,在将事故车辆吊离地面40cm时,救援人员再次利用顶杆将驾驶员被卡住的腿部、头部进行扩张,于18时04分将被困驾驶员成功救出。

由于下雨山坡坡度大、路滑,救援人员放弃原路返回,沿着坡度较小的山坡下走。

18时14分,驾驶员被送上救护车进行进一步治疗。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李春丽 通讯员 杨其武